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倚天》开拍 何琢言读原著研剧本获导演称赞

研读
研读

小昭
何琢言版小昭

  10月18日,由华谊兄弟和华夏视听联合出品的《倚天屠龙记》在武当山的紫霄宫开机。总制片人张纪中率导演于敏、武术导演赵箭和主演邓超安以轩、何琢言、何佳怡王岩、刘竞等主创人员悉数亮相。

  对于出演小昭的何琢言,由于之前接连出演了3部张纪中担任制作的大戏,《鹿鼎记》和《大唐游侠传》又都是何琢言亲自上阵拍摄武打戏份。此次,众星聚义武当山,就拍摄武侠剧和“武龄”而言,何琢言可谓是当仁不让。

  记者电话采访了正在拍摄的何琢言,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对于年纪尚轻但极具“武龄”的何琢言,小昭并没有难度,而且在这一版《倚天》中,小昭也不会有太多武打戏份。所以好像何琢言又捡了一个大便宜。

  在电话中,她不仅向记者道出了她的优势,同时也给我们透露了她一点点的压力:“关键是之前刚饰演过了双儿,已经给观众留下了印象。先入为主,现在要饰演小昭,不免会让人带着双儿的影子去看,而对与我最大的难度也就在要把她们区分开来。当然,小昭是小昭,双儿是双儿。她们都可爱都纯真没错,可不要把她们混淆!”“在之前肯定看了很多遍原著和剧本吧?有没有和导演交流过?”记者问道。“其实,在刚谈这个戏的时候,就在读金庸老先生的原著了。多了很多遍。后来接到剧本,除了每天早上练早功,一有时间都会再次读剧本,记得有一天晚上吃完晚饭,我就向导演“呈上”了一些对小昭的人物理解以及根据原著对剧本提出的几个意见,当时真的是很紧张呐……红着脸拿着准备好的笔记,小心翼翼的阐述了几个想法,生怕导演觉得我要求多多,因为剧本跟原著还是有一点出入的。而我不想因为剧本的变动影响到我心目中圣洁的小昭与张无忌纯真的感情。尽可能的说出我的想法,争取多一点还原原著中的感觉。导演一直沉默着听我讲,最后留下了我的笔记,还说他很高兴我主动提出意见,很认同并且会认真考虑和编剧沟通的。你不知道,其实做这个事情已经想说很久了,却一直徘徊着...担心会不会让人觉得很不虚心,所以也事先跟前辈交流听了他们的意见。不过还好导演说他很欢迎演员说出自己的想法,这样是对的,这也是大家对戏的认真。所以不但自己踏实了,而且我还想告诉大家,什么事都要自己努力去争取,不要害怕,不要担心。想做什么就放手去做,没什么大不了的。最惨的结局也只是失败,但是可以学到教训。这就是纪念品。”

  对于这样一个能够十分清楚自己优势不足,能勤奋认真的新人演员,终于让记者深感她为何能如此得到华谊和张纪中的力捧,能够有这么多人如此喜欢何琢言版的“双儿”,其实都是这个小女孩自己的努力。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何琢言 | 张纪中 | 武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