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_娱乐圈 > 李连杰壹基金 > 最新动态

“壹基金”获《北京等待》剧组百万善款

  今年在美国A·O·F国际电影节荣获“最佳导演”与“最佳摄影”两项大奖的中美合拍爱情片《北京等待》即将于24日与国内观众见面。昨日,该片在京举行首映式,导演张伦率部分主创出席。应邀出席的李连杰则以“壹基金”当家人的身份接受了剧组捐赠的百万善款。三句不离“壹基金”的李连杰一不小心又“喧宾夺主”。

壹基金获赠善款,李连杰“喧宾夺主”

  该片导演张伦坐拥着亿万身家,虽然他自称涉足电影后腰包就再也没有鼓起过,但还是慷慨地捐出一百万给李连杰的“壹基金”,为四川地震灾区的孩子们修建希望小学,此举让李连杰大为感动。

  李连杰表示,因为慈善暂缓了电影事业让公司很着急,“几乎每个星期美国的公司都会催促我赶快回去拍片,他们有些抱怨‘你的慈善要做到什么时候’,可我已经承诺过了,现在的慈善工作是首位。”之后,他又激动地感谢那些批评“壹基金”的人:“我每天我都会做一个祷告,感谢三类人。

首先要感谢一直以来支持李连杰和‘壹基金’的人,你们的话时刻鼓励着我;还要感谢那些一直对我心存怀疑,对‘壹基金’提出善意批评的人;最后我还要感谢那些对我和‘壹基金’恶意攻击的人,尽管你们的声音不好听,但却让李连杰变得更加坚强。对于最后这类人,我还想说如果你们骂了我会觉得开心,那我也会过意得去;如果你们骂了我,而自己还不会觉得开心,那我就真的有些担心你们的精神状况了。”

  一番长篇大论后,李连杰自己也直说:“对不起,我今天又有点喧宾夺主了,就像两年前(《黄金甲》首映式)一样,但我只希望大家都能关注慈善,我们做的是好事。”

  《北京等待》讲述了美国一跨国公司老板的儿子乔治在巴黎与伊拉克国家博物馆馆长的女儿娜迪娅相爱。由于伊拉克战争日趋逼近,留学在外的娜迪娅被迫返伊,两人相约去北京见面……男主角乔治由曾参演过《律政俏佳人》的凯利·尼克斯出演,华裔加拿大女演员宋丽清饰演女主角朱迪。

  该片年初在美国试映时反响不错,加上之后又在国际电影节上摘奖,这让导演兼制片人张伦信心大增,并将为《北京等待》在美国本土报名,参加明年奥斯卡金像奖的角逐。谈及“申奥”一事,张伦颇为自信地回应道:“《北京等待》将成为中国人拍摄的第一部英语片在美国本土去竞争奥斯卡。”

  张伦还用“皇帝的新衣”作比,声称“申奥”不是小题大做,“就算皇帝真的穿上了新衣,我们平常人也不会看出来。而如果是一个乞丐穿上一件新装呢,那大家的注意力自然就会关注到了。我们的电影可能就是属于后者吧,虽然与欧美的影片无法比拟,但与自己的过去比,中国的电影已经有了很大进步。”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连杰 | 张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