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王志加入“博士团” 挂职任丽江副市长

  丽江市政府外宣办昨天证实,中央电视台著名记者、主持人王志,将到丽江市挂职副市长一年。昨天上午,王志已经抵达丽江,丽江市委、市政府为他举行了欢迎午宴。

  丽江外宣办组织部:消息属实

  丽江市政府外宣办主任张文银证实:“王志到丽江挂职副市长消息确凿,王志22日上午已经抵达丽江,丽江市委、市政府还为他举行了欢迎午宴。

  丽江市委组织部一名官员证实,王志到丽江挂职副市长,是云南省委组织部的决定,赴丽江之前,王志参加了云南省委组织部和团省委联合举办的“博士服务团”培训,培训于周二结束后,服务团的博士们即奔赴各州市挂职。王志的挂职期限为一年,在他正式上任之前,还需要按照组织程序,由丽江市人大常委会予以任命。这位官员强调,王志是丽江市委组织部派人接到丽江的。赴任后王志将分管哪方面工作,目前还不知。

  鉴于王志到丽江只挂职一年,其妻朱迅可能不会进行工作调动,仍旧会在央视担任主持人。有分析人士称,王志到丽江挂职,对丽江旅游乃至政府形象,会产生加分影响,但当记者和当官毕竟不一样,王志能否像昆明市长张祖林等新闻界出身的官员一样取得长足进步,还有待时间检验。很有可能,王志此番挂职锻炼会是其在央视晋升的前奏。

  年初传闻:将赴云南挂职

  今年初,《面对面》主持人由王志换成董倩,不久即有传言流出,称《面对面》栏目调整,原制片人、主持人王志因为工作安排和个人原因递交了辞呈,原《东方之子》制片人张恒出任《面对面》主持人。随后,更有传闻称王志将到云南省政府新闻办挂职副厅级干部,但后来这一消息被中央电视台和王志本人否定。王志于3月4日发表声明,称自己从中央电视台辞职纯属谣言,他从《面对面》栏目到《焦点访谈》工作,属正常工作调动。在声明中,王志还说“非常感谢各位的关心。时值‘两会’,希望媒体同行把更多精力和版面留给国计民生大事。也希望观众朋友一如既往支持我们的节目。”

  现在终于被证实将挂职丽江市副市长。中央电视台“高端访问”栏目组的执行主编程越,新闻中心的制片人穆莉等人对此连称不知情。

  宣科秘书:和王志的“过节”久远

  作为丽江的名人,宣科和王志有一段故事,王志在《面对面》节目质疑宣科学术造假,宣科随后宣称要状告王志——

  2004年11月,被誉为“活化石”的纳西古乐被人怀疑为“造假”、“商业炒作”,双方因此而闹上了法庭。时任央视《面对面》节目主持人的王志因为做了一期相关采访,也差点被卷入这场官司中。纳西古乐会会长、75岁高龄的云南老人宣科气愤地说:“《面对面》的那个王志把我说得像个骗子,这个官司打完后,第二个就是他!”

  在2003年10月的《艺术评论》杂志上,中国传统音乐学会常务副会长吴学源在文章中认为,纳西古乐会会长宣科所标榜的“纳西古乐”完全是商业炒作,有造假的嫌疑。2004年10月,王志带着《面对面》节目组来到云南,对宣科做了半小时的采访。在访谈中,王志对宣科的身份、文凭以及纳西古乐会的股份制提出了多个问题。正是这些问题,惹恼了宣科。当2004年11月,关系纳西古乐生死的名誉权案在云南丽江开庭后,宣科表示,如果告吴学源一案能够胜诉,他将把王志送上法庭。对此,王志始终保持沉默。最终,宣科胜诉,获赔精神抚慰金6万元。但不知何故,宣科并未将王志告上法庭。

  现在,王志到丽江挂职副市长,宣科对此有何评论呢?宣科的电话,是秘书接的。秘书称:“你们为什么对这个事情那么感兴趣呢?”宣科的秘书说,宣科和王志是因为采访问题闹过别扭,但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而且官司也没有真的打起来,现在就算是王志真的到丽江挂职副市长,他们也不会有什么热闹好瞧。《云南信息报》

  □人物链接

  王志1986年在湖南师范大学中文系毕业,3年后在该校文艺美学专业研究生毕业。1989年到湖南电视台做记者,曾到郴州地区电视台锻炼一年半,并被借调到深圳有线电视台做记者。1994年2月进入中央电视台,在《东方之子》节目中任记者和主持人,1996年2月进入央视新闻评论部,在《新闻调查》栏目中任记者和主持人。2003年1月在《面对面》栏目中任制片人、主持人和记者。

(责任编辑:Michelle)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