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金婚》之后 《城里城外》上星热播

  近日,继《金婚》之后,郑晓龙的又一部电视剧《城里城外》开始在各个卫视频道播出。该剧描述了都市和农村人们的生存现状,任程伟和林永健这对全新搭档让观众有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

  《城里城外》不次于《金婚》

  因为《金婚》,导演郑晓龙一炮而红,但他坦言自己在《金婚》之后也确实遇到了很大困难,如何突破成了最棘手的问题。

郑晓龙说:“很长时间以来,不知道什么样的题材能超过《金婚》,直到后来碰到《城里城外》这个剧本。”《城里城外》改编自梁晓声的小说《京西一条街》,该剧通过郑汉民(任程伟饰)和冯大奎(林永健饰)两个村民,一个进了城吃商品粮,另一个则继续种地的事实,讲述了半个多世纪以来北京城里城外所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对于“城里城外”这样一个宏观的主题,郑晓龙认为拍成一个电视剧不能靠大而全的东西去表现,而应该用细节和故事性制胜,比如剧中的太阳村就承载了这样一个历史的变迁。对于《城里城外》能否超越《金婚》,郑晓龙笑言:“超越不超越不重要了,起码这是一部好看的电视剧。”

  任程伟、林永健搭档有看头

  任程伟是以警察的形象走进千家万户的,但在《城里城外》中,任程伟却塑造了一个朴实得甚至有点楞的农民郑汉民,尤其在最开始的剧情中,任程伟为了保护村里的外来户林永健,动不动就要跟人“打架”,最后他进城后成了工人,并带领村民走上了发家致富的道路。任程伟称自己很喜欢这个角色,认为他善良诚恳、风趣幽默,有着老北京人特有的个性,他既有很憨傻的一面,又有很精于计算的一面,到最后他又是一个非常感人的人物,他想尽办法克服重重困难,带领太阳村村民走向致富的道路。林永健走出《金婚》摇身一变成了《城里城外》的随军民工冯大奎,他可以说是任程伟的一个崇拜者,口口声声都喊“哥”,非常实在,但又有强烈的小农意识,小品演员出身的他一举一动都带足了笑料,尤其在跟任程伟的配合上,两人也有着相当的默契。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任程伟 | 林永健 | 郑汉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