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王志语录:做一名称职的记者

  从1989年研究生毕业开始干电视记者的工作,掐指一算,我从事新闻工作有17年了。此次我有幸成为新闻战线“三项学习教育活动”巡讲团的成员,我特别想说说我此时此刻的心情。

  一方面我感到有些“惶恐”。为什么说惶恐呢?我仅仅是一名普通的电视新闻记者,我从事的工作和我的同行们所从事的工作没有什么不同,我们的职责都是如实地报道新闻,忠实地记录历史,真实地反映时代的变迁。在十多年的工作经历中,我觉得我只是做了一名职业的电视新闻记者应该做的事情,而且随着我国新闻事业的发展,截止到2005年我国持有新闻记者证的人员有17万余人,新闻从业人员达到了70多万,这是一支充满了生机的队伍,我今天面对的老师、同学们,正作为这支队伍的后备军,即将充实到队伍中来。我作为这支队伍中的一员,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认真地履行着自己的职责,要代表这支队伍中成千上万的成员进行发言,这是我感到惶恐的原因。

  另一方面我也感到了自信,这份自信同样来自于我们新闻工作者的队伍,这是一支有着光荣传统的队伍,有着一连串闪闪发光的名字:有毛泽东同志亲笔题词“热爱人民,真诚地为人民服务”的爱国新闻工作者邹韬奋,他永远站在大众立场上,完全彻底地为大众服务的精神,成为新闻界后辈永远学习的楷模;还有被称为当代新闻工作者楷模的穆青,他以“勿忘人民”作为自己从事新闻工作的座右铭,也用“勿忘人民”激励着青年新闻工作者,他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了人民的记者永远常青;今天,优秀的新闻工作者还在不断涌现,这其中有我的同事,也有我的同行,我和他们一起站在新闻工作者的队伍中,我和他们一起在路上,我为自己是这支队伍中的一员而感到自豪,正是这支不断前进的队伍给了我自信。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