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前央视名嘴王志将挂职任丽江副市长一年

    【新闻来源:云南信息报 作者:江枫】

[提要] 丽江市政府外宣办昨天证实,中央电视台著名记者、主持人王志,将到丽江市挂职副市长一年。昨天上午,王志已经抵达丽江,丽江市委、市政府为他举行了欢迎午宴……[我来说两句]
最新动态:[丽江组织部证实][最快下周履职][年中爆出赴云南从政谣言]

央视名嘴王志(资料图)

  王志将挂职丽江副市长一年

  曾为中央电视台著名记者、主持人,昨天已抵丽江

  本报讯 丽江市政府外宣办昨天证实,中央电视台著名记者、主持人王志,将到丽江市挂职副市长一年。昨天上午,王志已经抵达丽江,丽江市委、市政府为他举行了欢迎午宴。

  丽江外宣办组织部证实消息属实

  丽江市政府外宣办主任张文银证实:“王志到丽江挂职副市长消息确凿,这是省委组织部的决定,王志22日上午已经抵达丽江,丽江市委、市政府还为他举行了欢迎午宴。”

  丽江市委组织部一名官员证实,王志到丽江挂职副市长,是省委组织部的决定,赴丽江之前,王志参加了云南省委组织部和团省委联合举办的“博士服务团”培训,培训于周二结束后,服务团的博士们即奔赴各州市挂职。王志的挂职期限为一年,在他正式上任之前,还需要按照组织程序,由丽江市人大常委会予以任命。这位官员强调,王志是丽江市委组织部派人接到丽江的。赴任后王志将分管哪方面工作,目前还不能得知。

  鉴于王志到丽江只是挂职一年,其妻子朱迅可能不会进行工作调动,仍旧会在中央电视台担任主持人。有分析人士称,王志到丽江挂职,对丽江旅游乃至政府形象,会产生加分影响,但是当记者和当官毕竟不是一回事情,王志能否像昆明市长张祖林等新闻界出身的官员一样取得长足进步,还有待时间检验,很大可能,王志此番挂职锻炼会是其在央视晋升的前奏。

  今年初曾传闻王志云南挂职副厅

  王志是湖南衡阳人,1965年5月出生,1982年考入湖南师范大学,1986年7月获得汉语言文学学士学位,1989年8月,获得文艺美学硕士学位,2003年考入北京广播学院,电视新闻学博士在读。1989年开始从事电视新闻工作,毕业当年被分配到湖南电视台任新闻记者,期间曾被下放到郴州地区电视台锻炼一年半,并被借调到深圳有线电视台,1994年2月,王志进入中央电视台,在《东方之子》节目任记者和主持人,1996年2月进入中央电视台新闻评论部,在《新闻调查》栏目任记者和主持人,2002年5月参与筹建《面对面》栏目,次年1月出任《面对面》栏目制片人、主持人和记者。

  今年初,《面对面》主持人由王志换成董倩,不久即有传言流出,称《面对面》栏目调整,原制片人、主持人王志因为工作安排和个人原因递交了辞呈,原《东方之子》制片人张恒出任《面对面》主持人。随后,更有传闻称王志将到云南省政府新闻办挂职副厅级干部,但后来这一消息被中央电视台和王志本人否定。

  王志于3月4日发表声明,称自己从中央电视台辞职纯属谣言,他从《面对面》栏目到《焦点访谈》工作,属正常工作调动。在声明中,王志还说“非常感谢各位的关心。时值‘两会’,希望媒体同行把更多精力和版面留给国计民生大事。也希望观众朋友一如既往支持我们的节目。”

  王志话音刚落,中央电视台海外中心编辑部主任赵树清,受聘出任云南电视台台长,创下中国电视史上从央视中层干部直接聘任到省级电视台当台长的先例。

  但是,王志到地方挂职的传闻,至此并未完全平息。现在他被证实将挂职丽江市副市长,虽然突然,但也在人们意料之中。

  中央电视台“高端访问”栏目组的执行主编程越,新闻中心的制片人穆莉等人,听说王志已经抵达丽江挂职,连称自己不知情。央视人事办公室一名人员称,他们对此也不了解。

  秘书称宣科和王志的“过节”久远

  作为丽江的名人,宣科和王志是有一段故事的,王志在《面对面》节目质疑宣科学术造假,宣科随后宣称要状告王志,现在,王志到丽江挂职副市长,宣科对此有何评论呢?

  宣科的电话,是秘书接的。秘书称,宣科昨天接受了一天的采访,累了,正在休息,不方便再接受记者采访。据他介绍,宣科昨天正是接受的中央电视台的采访。“你们为什么对这个事情那么感兴趣呢?”宣科的秘书说,宣科和王志是因为采访问题闹过别扭,但那都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而且官司其实也没有真的打起来,现在就算是王志真的到丽江挂职副市长,他们也不会有什么热闹好瞧。

  2004年,王志采访宣科,做了一期《真实与谎言》节目,里面有一段很著名的对话。王志问:“你宣称《紫薇八卦》是唐玄宗所作?”宣科:“对。”王志:“但是吴学源认为这是一个谎言。”……王志:“你是牛津大学的哲学博士吗?”宣科:“是的。(叫家人)拿出来,不是的说是就害羞了。我是哲学博士,因为我搞的是人类学的音乐研究,是系主任授予的学位。”王志:“系主任有权授予博士学位吗?”

  后来,宣科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起这个事还很气愤,他说自己被王志绕进了圈套:“年轻人,不要像《面对面》的王志那样给我设圈套。下一个,我就要告王志。他采访我,提纲也不给我看,七绕八绕把我绕进去了,把我说得像个骗子似的。我们饶不了他,这个官司(状告吴学源和《艺术评论》名誉侵权案)打完后,第二个就是他!一个年轻人,他怎么可以这样拷问一个75岁的老人?什么居心嘛。”

延伸阅读

  文清:只因有点累

  文清不是第一个转行当演员的央视主持人,之前的程前、倪萍、曹颖、赵琳等名嘴都选择在事业巅峰期淡出央视,并向影视业发展。据有关报道称,文清可能自认为继续在央视担任主持人不会有更广阔的前景,所以选择转行。

  一央视知情人说:“倪萍退出‘春晚’舞台后,周涛接棒主持台里的重大晚会。周涛调任到奥委会新闻中心后,董卿以黑马身份加盟‘春晚’,文清一直没有机会站到‘春晚’主持人的前列,变动工作对她来说或许是一个好机会。”据了解,文清本人给台里领导申报的理由是“做主持有点累,想换个平台工作”,虽然台里领导觉得文清离开有点可惜,但为了尊重文清的个人意向,还是放行了。

  据悉,一直以来,有不少影视公司都曾找文清拍戏,因为她长了一副特别适合上镜的“巴掌脸”。有人还曾为她做过实验,让她从大笑到平静到伤心到流泪,整个过程她完成不到1分钟,且完成得非常出色。但以前不论片方开出的条件多么优厚,角色多么有吸引力,文清都一概加以婉拒,这次调岗可以说她是痛下决心的。
文清

出演电视剧

倪萍
倪萍

倪萍程前:回归老本行

  央视有不少主持人都是演员出身的。倪萍毕业于山东艺术学院,曾在电影《山菊花》中扮演女兵山菊花。1983年已被定为国家二级演员,1988年才到央视担任节目主持人。程前在做主持人前也是江西九江话剧团中的一名演员,1982年,已经在《好事多磨》中串演一个角色。因此他们的离开只是向演员身份回归。
程前
程前

  赵琳曹颖:我有我选择

  有部分人是属于半路出家的。赵琳就是主持人科班出身,但是在演艺界打拼了四年之后,赵琳对于当初的选择没有后悔,“拍电视剧的时候一天只能睡三四个小时,和以前做主持人完全不一样,我几乎患上神经衰弱症。但我越来越喜欢这个工作,因为有自己想演的角色。”赵琳还表示,自己在一两年内不会考虑主持大型节目,“没有那种兴趣了”。

  虽然做主持人可以积累不少知名度,但是在央视主持人不准“赚外快”的规定下,这些都是虚的。曹颖就曾说过:“我在《综艺大观》那会儿很火,很多媒体蜂拥而至,但这都不是我自己想要的。”2002年,她选择离开央视出外拍戏,主演的一连串角色更令她的名字家喻户晓。 
赵琳
赵琳
曹颖
曹颖

视频:喜忧参半话“明星从政” 王志担任副市长
视频:喜忧参半话“明星从政” 王志担任副市长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志 | 云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