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林兆华版话剧《哈姆雷特1990》 > 林兆华版话剧《哈姆雷特1990》新闻速递

《哈姆雷特》首演 高圆圆带来全新艺术表达

  著名导演林兆华执导的,偶像实力派演员濮存昕、高圆圆、陈瑾、周明汕联袂主演的话剧《哈姆雷特1990》已于10月21日晚保利剧院首演。该剧曾在18年前创造了购票队伍长达数百米的纪录,18年后林兆华与濮存昕再度携手重新诠释莎翁巨作。

《哈姆雷特1990》
《哈姆雷特1990》

高圆圆带来全新艺术表达

  当晚首演现场再现了18年前,一票难求的场面,而林兆华采用独特的“角色换位”手法,对《哈姆雷特》进行全新的解读,在对莎士比亚戏剧的演绎中,林兆华的《哈姆雷特》被誉为中国最具先锋实验精神的戏剧作品之一。他让剧中角色在某个特定时刻转变成哈姆雷特,从而充分展示“人人皆是哈姆雷特”这一主张。使得戏剧形成了极强的解构性, 一扫以往对《哈姆雷特》一剧所形成的思维定势。

  《哈姆雷特》中是生存还是毁灭这个人类哲学贯穿全部,哈姆雷特的扮演者濮存昕也是当然不让的中心,而在这部剧中高圆圆扮演的奥菲利亚,正如导演曾经评价的一样,高圆圆的表演没有“戏剧腔”表演松弛,她演绎的孤独清纯少女,期待着与哈姆雷特充满奇迹的爱情到来。而这样的期待却因为心上人的疯癫,父亲突如其来的死亡,将纯情和孤独的奥菲利亚最终推向了死亡,高圆圆的无辜让观众跟着忧伤和惆怅。高圆圆丰富的戏剧质感和独特表演方式将奥菲利亚带来全新的艺术表达。

  首演当晚舞台上没有了奢华的布置,只有一把椅子和几个吊扇,全部凭借演员的表演来完成,这些都是为了更好地表现,这个冰冷而又异样、怪诞而又神秘的莎士比亚的精神。首演结束后导演及全体演员鞠躬谢幕,高圆圆的粉丝争相送上大束鲜花表示祝福,一不小心抢走了“王子”的风头。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雷特 | 高圆圆 | 林兆华 | 濮存昕 | 莎士比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