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仙剑奇侠传三》横店热拍现场探班

  已经在横店拍摄了二个月的《仙剑奇侠传三》10月21日晚在横店举行媒体见面会,并邀请各路媒体到现场探班。当天以霍建华、唐嫣为主的“苦情派”情侣在蜀山无极阁上演“大义送女”的戏码,而胡歌、杨幂、刘诗诗等人却在另一现场“重回永安当”,跟首度曝光的片花一样,霍建华、唐嫣组深沉低调,胡歌、杨幂组则充满欢笑。

胡歌被“野蛮女友”杨幂狂踢
胡歌被“野蛮女友”杨幂狂踢

唐嫣霍建华
唐嫣霍建华

《仙剑奇侠传三》众多主创

  第一现场:秦王宫 蜀山无极阁

  出场人物:霍建华、唐嫣、蜀山众弟子、小婴孩

  这一组拍摄的戏份,是本已经是蜀山弃徒的长卿,为了拯救苍生,和紫萱一起,将自己的女儿青儿送回蜀山,但是在经历一番痛苦的挣扎后,突然听到青儿叫“爹”,父爱情感超过对天下苍生的责任,毅然将女儿抢走。

  当日横店烈日炎炎,讲现场媒体炙烤的有些吃不消。但现场因为有了个讨人喜欢的婴儿——青儿,一下子引起了大家的关注,众多女记者都围上去,用相机对着婴儿一顿猛拍,“好可爱啊!”立即成为现场头号“红人”,听说,特约小婴儿每天能赚到100块的奶粉钱,比在场很多群众演员的费用还高。

  蜀山弟子因为出来迎接长卿,纷纷围上去,场景也颇为搞笑,因为剧本没有安排台词,只提示他们做“欢迎状”,记者于是在现场听到了千奇百怪的问候声:“大哥,你吃了吗?”“今天好热啊!”

  霍建华不带妆演戏 角色前后转变大

  由于天气太热,霍建华看起来妆都被晒没了,被现场媒体逼问:是不是没化妆就来了?他却语出惊人,我本来就不化妆!完全不在意自己被冠以的“偶像”称号,还声称自己没有“偶像派”的长相,完全做不了偶像,对他而言,只希望自己给自己多一些挑战。接这个角色的过程也十分曲折,剧组可谓“三顾茅庐”,终于以真诚打动了他。不过看起来现在他演的很开心:“因为能从一个修道之人的视野看待这个世界,而且武术设计很魔幻,感觉很特别。”

  霍建华表示,其实长卿刚出场很完美,他一度担心完美的形象没有可发挥的余地,但实际上长卿后期有了很大的转变,从蜀山还俗之后,他感觉很愧对自己的师兄弟,觉得是为了女人才变成这样,其实就更加人性化了。

  唐嫣和“紫色”有缘 出手重大侠叫饶

  唐嫣饰演的紫萱,是女娲后人,身负拯救天下苍生重任,却由于和长卿的感情,一直未能尽责,因此心事很重。由此,原本“纯活泼开朗型”的唐嫣入戏太深,成了“半带忧郁型”。刚在《风云Ⅱ》中以一身紫衣出现的她,现在又扮演紫萱,真的跟紫色很有缘。很多记者觉得霍建华比较低调,问和他合作的感受,唐嫣说,建华一直会摇着头,说你们这群小孩实在太闹了,但其实他是十足的冷笑话派,思想也很前卫。因为唐嫣拍古装戏经验不多,所以每次在和霍建华有对打的镜头,常常把长卿大侠打的“很痛”,无奈,霍建华只好现场传授武戏绝技,让她不要下手太“狠”,不然“还没等戏拍完,我就要被她(唐嫣)打死了!”

  第二现场:清明上河图 永安当

  出场人物:胡歌、杨幂、刘诗诗、林子聪

  这组拍摄的戏份也恰好是一个“回家”主题,景天等人在江湖上闯荡一番后,重新回到了长大的地方——永安当。已经见惯江湖风雨的景天,此刻变得成熟了一点,其他人脸上则充满了回家的喜悦。

  拍摄的场地永安当是个几进几间的小院子,非常拥挤,又遇旅游高峰期,剧组赶紧拉起绳子划个分界线,可游客却从绳子下钻进来,直接奔到摄影机前,演员身后,仰起脸,议论纷纷,“有胡歌啊!”,这个什么戏?”尽管现场混乱,但几位主演都微笑依旧,对着镜头专心演出,看来对此种情景已经很习以为常了。

  在现场景天等人还拿出一个类似八卦盘的东西,还有亮灯的开关,胡歌在演戏好像就对着它讲话,就跟现代的“对讲机”功能十分类似,这让在场的媒体很好奇,“想不到古代还有这个东西!这是最新款的手机吗?”

  各人造型众多 林子聪最特别

  由于在游戏中,主演们都经历好几世,所以在造型上也异常繁复。景天今天所穿的寻宝服装,跟之前定妆照的嘻哈风格一样,胡歌说在第一次穿的时候,所有的人都问,这裤子是不没穿好,怎么连内裤都露出来了?其实只是裤子层次很多,颜色丰富。在发布会以红葵惊艳亮相的刘诗诗,今天换了一身蓝色“广袖流仙裙”,感觉很文静。不过还属笑星出身的林子聪的造型最特别:“我的造型,有胖版和瘦版两版,不过可惜瘦版我肯定演不了,得找替身,太遗憾了,大家没机会看到我瘦的样子了。”

  胡歌一人分饰三人 不认为角色雷同

  再度出演《仙剑》人物,胡歌一直被媒体追问有何不同感受,他觉得其实人生就是“螺旋式上升”,之前在仙剑一中留下了很多遗憾,现在的表演更自然,更本色,更“小白”了,希望能弥补《仙剑一》的不足。有媒体问到,常年演古装戏,会不会觉得雷同?胡歌否认:“其实从我演郭靖开始,到《剑蝶》中的马承恩,就有了很大的不同,在《仙剑三》中演飞蓬、龙阳、景天三个角色,性格都完全不同。”他也表示,自己也很想多演一些现代戏,或者军旅题材的。

  在片花中看到胡歌有个“獠牙”造型,问及会不会很辛苦,他笑称以前也矫正过牙齿,所以没太多感觉,但那个獠牙的制成方式很特别,竟然是牙上涂了绿色指甲油!

  杨幂与胡歌一对活宝

  胡歌与杨幂四年前曾经在《聊斋之小倩》中合作过,时隔四年,胡歌觉得曾经的小丫头杨幂“长大了!”因为杨幂被称在戏里戏外都是“野蛮女友”类型的,记者问,那你能接受吗?胡歌笑答:挺好的,我不会反感。一旁的杨幂接过话头:“谢谢你当着这么多人面前讲我的好话。”

  记者在现场看到,有时候胡歌会经常跟杨幂“讲戏”,问到他是不是常常“教育”她?她笑答,其实是胡歌在片场想法很多,能时常蹦出灵感,大家一起谈论,就能碰撞出新的火花。两人还应要求摆出游戏中雪见踢景天的经典动作,宛如一对搞笑的活宝。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霍建华 | 唐嫣 | 胡歌 | 杨幂 | 紫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