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3/17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组图:张纪中版《倚天屠龙》武当山外景大曝光

我来说两句 2008年10月22日18:02 来源:搜狐娱乐

  张纪中版《倚天屠龙记》在武当山开机拍摄,这是张纪中十年武侠剧的收官之作。也是金庸先生小说原创地和小说历史人物张三丰的修道创立武当武术的发源地。

  武当山,位于湖北省十堰市境内,景区总面积312平方公里。武当山是我国著名的道教圣地、太极拳的发祥地、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全国十大避暑胜地,1994年武当山古建筑群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2006年武当山62处古建筑群被列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武当武术、武当宫观道乐被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武当山道教医药、武当山庙会被列入《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武当山属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完美结合的山岳型风景名胜区,以其绚丽多姿的自然景观、规模宏大的古建筑群、源远流长的道教文化、博大精深的武当武术著称于世,被誉为“亘古无双胜境,天下第一仙山”。联合国专家考斯拉说:“武当山是世界上最美的地方之一。因为这里融汇了古代的智慧、历史的建筑和自然的美学”。联合国专家苏明塔加在考察武当山后称赞:“中国伟大的历史,依然存留在武当山”。世界建筑师学会副主席杨廷保称赞武当山古建筑是“人世上的天堂,驾于五岳之上”。先后被授予“全国文明风景名胜区”、“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示范点”、“全国重点风景名胜区综合整治先进单位”、“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创建先进单位”、“全国旅游系统先进单位”、“欧洲人最喜爱的中国十大景区”、“最受群众喜爱的中国十大风景名胜区”、“首届中国自驾车旅游品牌目的地十佳”等荣誉称号。

  武当仙境,神秘空灵。武当山风光旖旎,山川秀美。众峰嵯岈,高险幽深,气势磅礴。胜景有箭镞林立的72峰、绝壁深悬的36岩、激湍飞流的24涧、云烟雾蒸的11洞、玄妙奇特的10石9台等。主峰天柱峰海拔1612米,被誉为“一柱擎天”。天造玄武、天然“真武梳妆像”,以及“七十二峰朝大顶,二十四涧水长流”等神秘玄妙的自然景观,

  武当武术,玄妙飘灵。武当武术又名内家拳,以太极、形意、八卦见长,与武当道教渊源甚深。武当道士在修练学道时,常常伴以习练武功,武当道士中高手如云。元末明初,武当道士张三丰集其大成,创立太极拳,被尊为武当武术的开山祖师。武当武术在继承古代武术攻防理论的基础上,遵照道教“道法自然”、“保合太和”的思想,运用《易》中的某些原理,参以道教内丹功法的经验,逐渐形成自己的理论体系和独特的套路风格。

  武当文化,华夏魂灵。“中国的根柢全在道教”。武当山位居四大道教名山之首,是我国著名的道教圣地,道教文化源远流长。春秋至汉末,武当山已是宗教活动的重要场所。魏晋南北朝时期,武当道教得到发展。唐贞观年间,武当节度使姚简奉旨祈雨而应,唐太宗敕建五龙祠。唐末,武当山被列为道教七十二福地之一。宋元时,皇室大肆封号武当真武神,把真武神推崇为“社稷家神”,将武当山作为“告天祝寿”的重要场所。明代,武当山被皇室封为“大岳”、“治世玄岳”,尊为至高无上的“皇室家庙”,以“四大名山皆拱揖,五方仙岳共朝宗”的“五岳之冠”的显赫地位标名于世,被列为道教第一名山,使武当山成为全国最大的道场。武当道教不断吸收儒、佛两教精华,充实、完善教义,一度成为明代统治者维护江山社稷的“国教”。武当道教文化融多边文化为一体,较为全面而直观地体现着中国古人的信仰、思维和行为方式、价值观念,以及文明的历史发展轨迹,不仅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全世界宝贵的思想文化遗产。武当山古建筑群敕建于唐贞观年间,明代达到鼎盛,历代皇帝都把武当山作为皇室家庙来修建。明永乐年间,“北建故宫,南修武当”。明成祖朱棣大建武当山,耗资数以百万计,日役使军民工匠30万人,历时12年,建成9宫、8观、36庵堂、72岩庙、39桥、12亭等33座建筑群,嘉靖年间又增修扩建。整个建筑群严格按照真武修仙的故事统一布局,并采用皇家建筑规制,形成了“五里一庵十里宫,丹墙翠瓦望玲珑,楼台隐映金银气,林岫回环画镜中”的“仙山琼阁”的意境,绵延140里,是当今世界最大的宗教建筑群。大有玄妙超然、浑然天成的艺术效果,充分体现了道教“天人合一”的思想,堪称我国古代建筑史上的奇观,被誉为“中国古代建筑成就的博物馆”和挂在悬崖峭壁上的故宫。武当山现存古建筑53处,建筑面积2.7万平方米,建筑遗址9处,占地面积20多万平方米,全山保存各类文物5035件。

  
(责任编辑:杨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