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TVB专区 > 香港TVB专区最新动态

TVB播新剧 当家花旦黎姿宣布退出娱乐圈(图)

            黎姿含泪宣布退出娱乐圈,为了照顾胞弟黎婴甘愿放弃自己的演艺事业

好姐妹蔡少芬为黎姿打气

  10月20日晚,香港TVB当家花旦黎姿在新剧《珠光宝气》的发布会上,意外宣布将全面退出娱乐圈,并表示之后会专心照顾家人,打理胞弟的美容院生意。对此,黎姿的“粉丝”表示无法接受,不少“粉丝”猜疑黎姿并非是真的退出。

  TVB播新剧 当家花旦宣布退出

  黎姿最早被内地观众熟识的形象,当属《古惑仔》系列的“小结巴”形象。随后黎姿出过专辑,也拍了不少电影,但并没有在华语地区大红大紫。

近年,黎姿受TVB力捧,出演多部电视剧的女主角,顺理成章成为“当家花旦”,在不少TVB剧迷心中地位极高。

  黎姿20日出席新剧《珠光宝气》的发布会,却意外宣布将全面退出娱乐圈。黎姿含泪说道:“今日是我最后一次接受访问,这部戏是我娱乐圈的最后一部戏,之后我会打理弟弟的生意同照顾照顾家人。”

  黎姿看淡名利 要过正常生活

  黎姿表示,自己是个小女人,希望过回正常生活,人生不只金钱才重要,最要紧是一家人幸福。现场记者问是不是因为要结婚才选择退出,黎姿反驳:“我15岁入行,现在也接近4字头(37岁)了。这些年来我曾在歌、影、视发展,又不是要进军好莱坞,现在我已很满足与感恩,照顾家庭与打理生意,人生还有很多其他事可以做的。”

  黎姿是在蔡少芬陪伴下接受记者访问的,讲到激动时也忍不住落泪。她称要退出娱乐圈并不是因为要结婚,她离开娱乐圈后一生都是“无线人”,是否仍有合约也没关系。她称,早在去年初拍《珠光宝气》期间已有退出娱乐圈的想法,想不到在此期间发生了弟弟撞车的意外事故,她一下子有更多事要处理。但她有责任完成剧集的拍摄到播映的宣传,忍了很久,现在才公开退出的决定。

  陪在一旁的蔡少芬忍住泪水称,她也是刚知道黎姿的决定,虽然感到可惜但尊重她的决定。司棋姐称,黎姿是个难得的好女孩,能抽身照顾家人是好事,虽然大家也不舍得她走。陈豪说,身为黎姿的朋友都支持她的决定,只要她开心就好。

  出身演艺世家 入行23年

  黎姿出身演艺世家,祖父是电影之父黎民伟。1985年初,14岁的她拍电影《开心鬼放暑假》出道,后来加入歌坛并转到电视发展;2004年凭《金枝欲孽》当上TVB视后,从此在电视圈发展顺利。

  因家境贫困,黎姿自出道以来便肩负供胞弟黎婴读书的重任,虽然曾背负与有妇之夫黄玉郎不伦恋之名,但仍不断努力工作,供黎婴至中大医学院毕业后,再到英国攻读硕士课程,回港后黎姿又全力资助他开设皮肤护理中心,她一直以胞弟为傲。

  2007年5月30日,黎婴坐的士时遭遇严重车祸受重伤。黎姿为救弟弟奔走,黎婴虽然逃过鬼门关,但仍要在疗养院接受治疗,他开设皮肤护理中心的生意要由黎姿接管。

  2007年11月,黎姿获得了她演艺生涯的一个大奖———内地观众最喜爱的TVB女演员。但那时,黎姿脸上丝毫看不出喜悦的表情,“明年我会向TVB告假,推掉所有片约,专心照顾我因车祸出事的弟弟”。

  前晚,黎姿趁宣传新剧的机会,当着无线一众高层如乐易玲、曾励珍的面,突然向记者宣布,为了家人她决定退出娱乐圈!

  “粉丝”宁愿相信是炒作

  对于黎姿的意外决定,常年支持黎姿的“粉丝”表示难以接受。在黎姿的贴吧,“粉丝”纷纷发帖抒发自己不舍的心情。不过有“粉丝”咬文嚼字,称黎姿只说不接受访问不拍电视剧,但没有否认拍电影。更有“粉丝”宁愿相信是黎姿为宣传新剧的“炒作”行为,也不愿相信黎姿真的退出。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黎姿 | 蔡少芬 | 黎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