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评论

羊城晚报:黎姿退出因其平常而不易

  TVB“视后”、37岁的黎姿宣布退出娱乐圈。我佩服这个女子。

  娱乐圈声色犬马,追名逐利,身处其中者,偶尔也会抱怨一下,说不堪重负、身心俱疲,厌倦了娱乐圈云云。可是,如叶倩文唱的:“这些道理我懂,可是真正面对,叫我如何放得下?”———面对诱惑,有几个人能真的轻松言退?

  黎姿这样做了。“广告不会再拍,颁奖礼不会再出席,唱片、电影也都不会再做了,这也是我最后一次接受访问。”多么决绝的告别,多么干脆的离开。

  宣布退出娱乐圈的并不只黎姿一人。陈冠希也说退出娱乐圈,不过如你所知,“艳照门”如一面凹凸镜,聚焦之后巨大的能量几乎要把他烧为灰烬,他退得不情不愿;崔真实也退出娱乐圈,不过她采取了自杀这种慘烈的手段,留下一双儿女,留给亲友无尽的哀伤,死去元知万事空,说什么都显得多余了。

  只有黎姿,她以平常性、平常心告别娱乐圈,因其平常,方显不易。她透露,早在两年多以前,她就已经萌生了退出娱乐圈的打算,而弟弟的意外车祸让她彻底改变了对名利的看法,“人一生当中钱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能跟家人在一起,从十几岁投身娱乐圈,到今天已经有二十几年,电影、唱片、电视剧都已经做过,能有今天的成就,我现在已经很满足、很感恩。”

  世上无如人欲险,几人到此误平生。黎姿显然是清醒的,酸甜苦辣,都已经尝过,这样执着,究竟为什么?名利无穷无尽,家人、亲情却只存在于当下。离开的原因也许是多元的,但不能忽视其弟遭遇车祸一事对黎姿的决定性影响。飞来横祸想必给黎姿以强烈的冲击,使她对人生的不确定性有了刻骨铭心的冥想,面对诡异的无常,归去来兮,就成为自觉的选择。

  刚刚开播的TVB大剧《珠光宝气》成为黎姿的收官之作。我佩服黎姿,是因为她能够放下,放下“珠光宝气”,准备去迎接和你我他一样的庸常生活。听听她的未来计划吧:陪家人,照顾弟弟,帮助他打理生意,有机会还想回学校读书。真实、平淡,恰应了那句老话:平平淡淡才是真。

  让我们祝福黎姿。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黎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