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梅兰芳》 > 《梅兰芳》新闻报道

《梅兰芳》先推主题曲 剧情呈现梅绚烂一生(图)

  昨天下午,传记电影《梅兰芳》的MV全球首发仪式在京举行,主演黎明、章子怡联袂出席。两人在片中分别饰演当年著名的一对梨园情侣——梅兰芳和孟小冬。章子怡接受采访时介绍说,称孟小冬和梅兰芳的这段爱情只是电影的一部分而非全部,电影《梅兰芳》将主要呈现梅兰芳丰富多彩的一生。

  连线陈凯歌

  《梅兰芳》的导演陈凯歌目前正在日本忙于制作电影的后期,未能亲临MV首发现场,两位主演的现场连线让他显得格外开心。陈凯歌表达了他对章子怡歌艺以及黎明导演技巧的赞扬。

“MV拍的时候我去探过班,虽然现在看不到,但我相信黎明肯定拍得不错。另外,我觉得子怡的歌唱得很好,有专业歌手的水准。”值得一提的是,即使在时断时续的通话中,陈凯歌也能清晰地分辨出章子怡的声音。连线现场,主持人经纬和黎明、章子怡两位主演围着一台电影和陈凯歌七嘴八舌地说话。经纬在没有表明身份的情况下问了陈凯歌一个有关电影制作进度的问题,陈凯歌立刻反问:“你不是子怡!”这也让章子怡和黎明笑得十分开心。

  无意进歌坛

  《你懂我的爱》是一首两人对唱的情歌。和昔日的“四大天王”黎明比起来,章子怡在MV中的唱功堪称稚嫩。虽然陈凯歌夸她是专业歌手水准,黎明也称赞说“子怡的声音很好”,但章子怡却对自己的歌艺有清醒的认识。“我不太懂唱歌的技巧,只能用演员的本能,把角色的情绪带入进去演绎。”章子怡说,或许自己和孟小冬“相处太久”,已经很有默契了,演绎这首MV的时候自然能体会到当时孟小冬的各种情绪,或许这是唯一值得称道的地方。被问起是否打算借机向歌坛发展时,章子怡笑着连连摇手:“没想过。”不过,看着身旁的黎明,章子怡又补充了一句:“如果黎明来做(音乐)的话,也可以考虑进军歌坛。”

  人生是主线

  自电影《梅兰芳》开拍以来,梅兰芳和孟小冬的一段感情就成了众人关注的焦点,梅兰芳的夫人福芝芳反而成了配角。昨天发布的《你懂我的爱》MV,也是主要叙述梅兰芳和孟小冬的爱情。难免让人揣测,电影《梅兰芳》很有可能是一部披着传记片外衣的爱情片。对此,孟小冬的饰演者章子怡昨天辩解称,孟小冬和梅兰芳的感情只是整部电影中的一个片断,电影《梅兰芳》并不是围绕两人的感情展开的,主要还是呈现梅兰芳丰富多彩的一生。

  被问及如何看待影片中梅兰芳和孟小冬的爱情,章子怡以一副过来人的样子侃侃而谈:“两个相爱的人,最终却没能走到一起。相信每个人都有这样一段经历。最爱的人不见得是那个能和你走到最后的人。于是这样的经历也就成了抹不去的回忆,终生相伴。”至于自己真实的爱情态度,章子怡却远比含蓄的孟小冬懂得变通。“一段感情需要两个人的共同付出与经营,有时候甚至是妥协,乃至违背自己的意愿。”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兰芳 | 章子怡 | 黎明 | 陈凯歌 | 孟小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