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三国》 > 新闻动态

黄维德解读新版周瑜:几近完美的人中翘楚(图)

黄维德饰周瑜
黄维德饰周瑜

  新版电视剧《三国》正在紧锣密鼓的拍摄当中,饰演周瑜的台湾小生黄维德日前也进入涿州剧组,因在《大唐游侠传》中成功饰演身世坎坷、铁骨铮铮的铁摩勒,黄维德获得了“荧屏第一硬汉”的名头,其沉稳儒雅的气质也深得高希希导演的赞许,此次获得周瑜这个角色,黄维德透露当初知道自己将出演周瑜的时候,欣喜之余也感到一些意外:“其实一直是公司在联络,一开始他们跟我说可能要选我演吕布,但公司安排我和高导见面以后,经纪人又说导演有想法让我去演赵云,而隔了三周之后敲定我是周瑜。”

  为了更好地演绎周瑜这个人物,黄维德除了阅读《三国志》和《三国演义》,甚至特地买了三国漫画,希望可以看到更多人看《三国》的角度,他表示周瑜在自己的心目中几乎是一个完美的人:“正史里的周瑜绝对是颇具帅才的人中翘楚。当时的人们对他十分敬服,名望很高。他不仅有勇有谋,而且历史上他辅佐孙权是为了拥护正统而不是称帝,从这一点看来周瑜也是十分忠心的。”不过,因为受《三国演义》的影响,不少观众认为周瑜是一个很潇洒自负但心胸狭窄的人,对此黄维德也有自己的看法:“周瑜的历史评价很高,但《三国演义》既然是‘演义’,就会有一些戏说的部分在里面,强化了这些人物身上的缺点和短处,目的是为了吸引读者以及观众。其实我也不排斥《三国演义》中的‘既生瑜何生亮’之类表现他小肚鸡肠的部分,正是因为有了这些矛盾冲突才让这个人物不那么脸谱化,而是一个活生生的人,这些非常人性化的东西我是不排斥的。”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瑜 | 黄维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