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评论

南方日报:黎姿退出娱乐圈 有没有伏笔?

  现在听到娱乐圈的“退出”一词,总免不了让人浮想联翩。之前陈冠希的“全面退出娱乐圈”宣言犹在耳边,此人现已转战好莱坞;张纪中之前说不再拍金庸剧,之后又改口说如果有时间还会把剩下的7部拍完;更久之前,文化界鼎鼎大名的余秋雨老师数次“封笔”,更是传为笑谈。

所以,当名人们普遍“没记性”的时候,黎姿即使要真心实意地退出,也会背负种种猜疑。极端一点的网友甚至认为这是一种炒作:退出,是为了复出?

  当然,对于目前的黎姿来说,她并不太需要以退出来炒作。现阶段,她的确是需要好好照顾自己的家人,也的确需要帮弟弟打理生意,或许她会成为女强人,或许她会嫁人,或许她会读书……正如她说的那样。这些设想,都是她为自己的人生所做的阶段性决定。我们没有必要去做任何揣测。

  只是,她这个“复出”还是有伏笔的。最明显的一点就是,目前她和无线还有几年的合约。现在,无线决定冻结合约,但是并没有解约。正如无线总经理陈志云所说:等她适应后,将来重返无线,大家还有再合作的空间。对于这个关键的问题,黎姿自己也貌似聪明实则含混地回答:我和它的关系不是看有没合约,我一生一世都是TVB的人。这背后的事情肯定很复杂,或者无线不愿放弃这棵摇钱树,或者这是双方共同的决定。不管主动还是被动,黎姿所说的几个“最后”都很难实现。或者说,“最后”前面要加一个定语,在时间上、空间上。比如,“这是我现阶段最后一部电视剧……这是我在香港拍的最后一支广告……”这样,大家也很难挑刺。

  但遗憾的是,很少有明星这样做。因为如果这么说,分量太轻了,如何能够上头版,“一石激起千层浪”?因此,给人的印象就是,他们出尔反尔、借机炒作。这是不严谨,还是没诚信?

  黎姿退出,我们惋惜。她塑造了很多经典,比如《古惑仔》中的“小结巴”,《金枝欲孽》中的“玉莹”。不过,现在明星们的“退出”、“复出”只是一个概念,在各种语境里伸缩自如、八面玲珑。永远不会从我们视野里退出的是好的作品、好的人品。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黎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