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夺标》,张卫健,谢苗,于荣光 > 影片资料

电影《夺标》看点解析

  电影《夺标》是近几年唯一一部将武术门派精彩准确的还原银幕,且趣味横生的武术大片!《夺标》的“大”,不止在它出自资深导演的精良打造,更在于它包含了数个十分重要的武术门派,包括:“鹰爪”、“螳螂”及“太极”,《夺标》海报更是将此等颇具气势的拳法展现予观众。徐小明在亲自指导海报拍摄后透露:“《夺标》一片是讲述一众有活力的年轻人,当然要在所有的宣传品中将这份力量表现出来。我一直都很怕那种演员只在摆姿势的海报,所以我要求他们四个人就算拍平面照,都需要交戏!在拍摄拳法时,谢苗、Dicky都要不停地耍拳,而摄影师就将他们最劲的一刻捕捉。有时候动作可以,但表情不行,就要再拍过,一定要拍到一张完美的相片为止。现在的海报,充份表现出他们为了达到理想及目标的那股力量及冲劲。单看Dicky的表情便可知那份刚劲有如何的强大,就好像火一样的往前冲。而四位主角的眼神都是向同一个目标前进,代表他们都有着同一个夺标的志气!”

《夺标》剧照

  徐小明本身就是能演能导的武林前辈,此番拍摄《夺标》,虽然没有在镜头前露一手,但徐导是“费尽心机”地将著名武术流派的动作加以重新设计,其创新的程度和高度让人惊喜。好的设计离不开高手的演绎,《夺标》中既有当年徐导《木棉袈裟》里武艺精湛的“帅和尚”于荣光及徐向东,也有从小与李连杰对戏、有着“武打天才”之称的科班演员谢苗。为了保证影片“正宗武术大片”的质量,徐导更是请到了一支由全国武术冠军组成的“冠军团”加盟《夺标》。

  一直都以为《夺标》是一部奥运或运动电影,但徐小明导演笑言:“如果各位媒体朋友仍觉得《夺标》是奥运电影,那演员们在电影中的真功夫,便会被白费了!”

《夺标》剧照

  在《夺标》一片中,张卫健和女主角谈了一场纯纯的恋爱,没有任何激情戏的镜头。张卫健相当满意这一点:“我不是不能拍激情戏,也不是不能裸,关键是值不值得,是不是我拍了之后戏就会更加好看呢?我觉得需要思考,假如是推动剧情需要,我可以接受。”“我的底线,我没有底线,拍戏当然没有底线,有些特殊镜头,主要还是思考值不值得的问题。”

  《夺标》可以看做是徐小明的复出之作,在《霍元甲》《木棉袈裟》后,这位擅长功夫片的导演就悄无声息了,此次再度出山,会否担心票房问题?“我从来就没有票房的压力,你不可能让所有人都满意,如果我担心票房,我就应该去找更出名的演员,而不是投在制作上。”几乎所有的演员都异口同声地“指责”徐小明“严格”,徐小明则为自己抱屈:“这样严格我想是必须的,我们这次是真功夫,一招一式都有来源的,要真实,能不严格吗?”

  
(责任编辑:宋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小明 | 徐导 | 谢苗 | 张卫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