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孟京辉《爱比死更冷酷》 欲为观众配耳机

  孟京辉新作《爱比死更冷酷》将于11月7日至15日在北京蜂巢剧场上演。一向被视为话剧先锋的导演孟京辉将通过这部话剧给观众带来前所未有的震撼。孟京辉昨天透露,剧中很多地方有些极端,观众的听觉感触会变形,甚至不能直接听到演员的台词,这将是一个沉闷而有趣的戏。

  《爱比死更冷酷》改编自德国著名电影导演法斯宾德的作品。孟京辉,为了表现作品所反映的人与人隔绝的状态,他将用一个玻璃屏风将观众和演员隔绝。在这个戏中,声音和影像也是被控制的,演员现场的表演和声音并不会被观众完全接收。每位观众都要佩带一个耳机,接收到的声音有可能是现场的声音,也可能是噪音,甚至是想象不到的东西。

  对于此次的表演,孟京辉不再要求演员在舞台上有灵动的、爆发力的表演,而是希望演员在舞台上呈现出安静、缓慢、内敛甚至有些笨拙的表演。孟京辉说,观众和演员隔了一层玻璃、隔着声音、隔着行动的速度,希望通过造成这样一种隔阂,让观众来体会法斯宾德的戏剧中那种人与人的隔绝,体会爱比死更冷酷的主题。

  孟京辉称,这个戏开始时会让观众感觉有点沉闷,但越往后面越会觉得丝丝入扣,法斯宾德在他的作品中体现了他对社会、对人的看法,而采用极端的导演手段也是为了更好地诠释这个作品。(记者杨杨)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孟京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