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倚天》后拍《白马》张纪中将金庸剧进行到底

  此前,张纪中曾表示,《倚天屠龙记》将作为自己金庸作品的封山之作,一时传得沸沸扬扬,但目前,张纪中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却无意间透露,希望能完成金庸14部作品的想法,下一部他想要

  拍摄《白马啸西风》。至此,张纪中对之前的“不再拍金庸作品”食言。早在张纪中版《倚天屠龙记》筹备期间,有媒体就曾报道,《倚天屠龙记》是张纪中翻拍金庸作品的封山之作,扬言要打造一部最好的《倚天屠龙记》。但就目前的金庸剧的火热程度,于情于理,想必张纪中都不肯收手。

  靠金庸剧八年赚一个亿?

  2000年9月,《笑傲江湖》在浙江顺利封镜,张纪中的武侠世界自此便开始了, 从新版《笑傲江湖》开始,张纪中的名字便牢牢“傍上”了金庸。八年时间、六部作品,张纪中和金庸的关系越来越密切。据圈内资深人士透露,不论是卖剧给央视,还是走地方台播出路线,张纪中翻拍的金庸剧价格一直在稳步上涨,到《神雕侠侣》在某电视台首播时,已卖到每集8万元的价格。之后,张纪中制作的几部金庸戏都轰动全国,收视率也是部部惊人。据知情人士透露,靠着金庸剧,他八年来已经赚了一个亿。

  《白马》将掀一代人记忆?

  张纪中表示,《倚天屠龙记》不会成为他拍摄金庸作品的收官之作,“在拍摄《西游记》期间的3年内,由于精力有限,不再拍摄金庸剧。”其实张纪中还有一个大胆的想法,希望能够完成金庸的14部作品,“我下一部想要拍摄《白马啸西风》。”

  《白马啸西风》是金庸经典系列中的一部中篇武侠小说。1983年,由姜大卫主演的电视剧风靡台湾地区,从烟雨蒙蒙的江南到长河落日的大漠,长安古道的秋意,繁华过后的寂寥,甚至一段未了的情怀,无言的惆怅,短短五个字足以令人浮想联翩。可惜因为年代久远,很多人都不记得了,这应当也是金庸小说《白马啸西风》唯一的电视剧版本,但现在,关于此电视剧的资料已非常稀缺。如若能像张纪中所言,《白马啸西风》无疑将再次掀起整整一代人的记忆。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庸 | 张纪中 | 张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