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生死线》瞄准史诗剧“士兵”再“突击”

[提要] 随着编剧兰晓龙、导演孔笙及廖凡、张译、李晨等主演鸣枪,抗战题材电视剧《生死线》前日在江西正式开机。由《士兵突击》与《闯关东》的主创班底携手拍摄,预计拍摄周期为5个月。[我来说两句]

《生死线》开机仪式

    随着编剧兰晓龙、导演孔笙及廖凡、张译、李晨等主演鸣枪,抗战题材电视剧《生死线》前日在江西正式开机。改编自兰晓龙同名小说的该剧曾名《战地1938》,讲述1938年至1945年一群平民百姓在江南小城沽宁坚持铁血抗战的故事,由《士兵突击》《闯关东》的主创班底携手拍摄,预计拍摄周期为5个月。

  兰晓龙表示,《生死线》是自己最看重的作品,希望它的艺术成就和口碑能够超越《士兵突击》。该剧与一般抗战题材剧的着眼点也不同:“它写的是中国成长的‘阵痛期’。我想完成的是一部史诗剧,但规模并不宏大,人物也并非史实的名人。”兰晓龙坦言,受到自己喜欢的70年代末到90年代初的好莱坞影片影响,《生死线》将由3部(《战地1938》、《战地1941》、《战地三部曲1945》)12集的故事组成,后两部甚至像《指环王》和《肖申克的救赎》,主要人物将贯穿始终。

  而曾执导《闯关东》、《绝密押运》的孔笙谈到该剧时则笑言“上当受骗了”:“当时我看了5集剧本,非常激动,为了它我改变了另一部戏的筹备计划。后来发现拍这部戏太难了。大量的描写、电脑特效、动作戏和战争场面无疑对拍摄提出了很高的要求。”演员方面,在《士兵突击》中饰演“史今班长”的演员张译将出演剧中原子物理学家何莫修、“吴哲”李晨将饰演狙击手龙文章。不过,因为非常重要且很难驾驭,剧中特殊英雄人物“四道风”至今未确定演员。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兰晓龙 | 张译 | 孔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