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黎姿含泪退出娱乐圈 并非与无线解约

  信息时报讯 刚刚拍摄完香港无线台庆剧《珠光宝气》黎姿,前日与剧组演员一同上无线娱乐节目《东张西望》时向外界宣布,该剧将是她最后一部电视作品,未来日子她将专心打理弟弟的生意及照顾家人,期间黎姿一度哽咽落泪,场面感人!

  将绝迹广告、影视和颁奖礼

  入行超过20年的黎姿去年因弟弟黎婴遇上严重车祸,曾宣布停拍剧一年以方便照顾弟弟;前晚,穿上桃红色背心裙现身的她,直播前在蔡少芬的陪同下接受访问,语气沉重地表示从接拍该剧开始,中间发生不少事,那一刻已有退休念头。不过自己接下剧集便有责任完成宣传,目前宣传已做到七七八八,剧集又推出了,也是公开宣布退出的时候。这次是她最后一次做访问,也是拍摄的最后一部剧,她表示:“我(能)拍到《珠光宝气》很开心,因为这是一个好庞大的制作,剧本非常好,能够拍到已经很无憾,我又不是要进军好莱坞。所以这部戏将是我演艺生涯的最后一部电视剧。”

  追问黎姿是否全面退出?她说:“是,广告不会拍,颁奖礼不会出现,唱片、电影都不做啦。(要照顾弟弟,经济有没问题?)人生中,钱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一家人齐齐整整,现在是最满足的。两年前未出事前,都打算拍完《珠》剧不再拍,当时弟弟也很支持,他的意外加速了我对人生、对名利的看法。平淡是福,想做回平凡普通人,做回小女人。”而被问到与TVB的合约是否完结,黎姿回应道:“和它的关系不是看有没合约的,我今生都是TVB的人。对这次决定,拍摄《珠》剧时已想过,但弟弟发生意外才没有处理,一等就两年,所以现在才讲。”她自言入行20多年,唱片、拍剧、拍电影都试过,已经没有遗憾,现在人生要走向另一个阶段。

  并非与无线解约

  据无线知情人透露,黎姿有这个决定,公司一早已经有预备,近年来她为繁重的演艺工作而无暇更好地照顾弟弟,经常为家事牵肠挂肚,再加上一些不实报道刺激,希望大家给更多空间和时间让她做自己的事,未来《珠光宝气》的宣传她不会参加。但至于以后会否再与无线合作,该知情人语带保留地表示,如果不硬性规定她一年接多少部戏、广告,让她有时间照顾家人之余兼顾演艺工作,偶然还会有合作。据知无线只是冻结黎姿余下的合约,不代表解约,双方还有合约约束,将来黎姿一旦复出就要履行与无线未完的合约。

  圈中反应

  蔡少芬(陪同黎姿接受采访):

  “会支持她退出。最重要是她开心。刚听到这消息感到可惜,但很感恩大家合作拍了几套剧,情如姐妹,一定会支持。她的前路一定不会孤单,疼爱她的人会拉住她的手往前走。”

  李司棋(合作《珠光宝气》):

  “她是一个好难得的女孩子,做这行很难会有自己的时间,她很难抽时间照顾她弟弟。刚才见她哭我都吓傻了,抽身照顾家人是好事,虽然大家也不舍得她走。”

  林保怡(同场录影《东张西望》):

  “我觉得很可惜,你不如今晚再回去想一想,或许明天有不同答案。”

  乐易玲(TVB高层):

  “肯定是很可惜啦,公司栽培一个艺人不容易,但都明白她对家庭和弟弟是有责任的,作为经理人一定支持,但我还未同陈志云、老板交代。(黎姿还有多久的约?)还有好几年,不过不是解约,只是先放在一边。(随时欢迎她回来?)她没有说不回来。她之前帮公司赚了好多钱,没欠无线的!”

  陈志云(TVB总经理):

  “黎姿退出我都体谅,无线也尊重她的决定,等她适应后,将来重返无线大家还有再合作的空间。”

  黄百鸣(早年发掘黎姿入行):

  “黎姿为照顾亲人而放弃自己事业,她这样真是有情有义,她这么聪明,我相信去哪方面发展都会一样出色。”

  星海浮沉23年

  现年37岁的黎姿出身演艺世家,是香港电影之父黎民伟的孙女,祖母是香港第一代电影明星林楚楚,姑妈是演员黎萱。14岁被星探发掘入行客串《开心鬼放暑假》,其后签约新艺城电影公司,展开演艺生涯。

  1984年由许冠杰介绍到新艺城试镜,在处女作《开心鬼放暑假》做配角。

  1985年签约“新艺城”拍了《乌龙大家庭》,其后继续完成学业。

  1990年重返娱圈,接拍《狱中龙》,饰演刘德华的太太。同年签约TVB,翌年拍摄首部剧集《怒海孤鸿》。

  1992年转战乐坛,经典作为《白恤衫》,凭骄人身材获“爱美神飞弹”美誉。

  1996年和郑伊健合作电影《古惑仔之人在江湖》,凭片中的“细细粒”一角深入民心。

  1999年重返无线接拍《倚天屠龙记》,饰演赵敏一角。

  2001年与文隽签下经理人合约,2003年约满。

  2004年凭剧集《金枝欲孽》获封无线视后。

  2005年1月正式与无线签下经理人合约,成为无线“亲生女”。

  2007年 5月胞弟黎婴遇车祸,脑部受创,黎姿宣布停工一年。

  2008年10月宣布息影,告别作是80集台庆剧《珠光宝气》。

  伊人缘何勇退?

  黎姿在此时宣布隐退,不少人都表示意外,毕竟自从2004年凭《金枝欲孽》封后,2005年正式与无线签下经理人合约后,不少重头剧都有黎姿的份儿。随着蔡少芬、宣萱等花旦一一呈半收山状态,她当仁不让成为无线现在的头号花旦,以这样的势头与她保持得当的外型,未来5年内都可能长霸无线重头戏,2004年“争奖”的斗志仍历历在目,让一些观众很难相信“照顾家人”说,于是外界也纷纷猜测另外的可能。

  1嫁人说

  当被问到是否退出嫁人?黎姿否认说:“不是。(那有没想着结婚?)将来一定会嫁人,现在有父母照顾,不用找人照顾。如果遇到如意郎君,我会嫁。”可是,TVB的工作强度不可谓不大,同时间拍两三部戏是常事,从前的当家花旦陈妙瑛试过一天工作16个小时,接连20天,又发低烧,哭得死去活来才去医院打了两小时点滴。黎姿已经37岁了,要一边照顾家人一边日夜颠倒拍戏,损耗花容月貌与心力,赚多少钱也补不回来。加上跟她同一辈分像蔡少芬、关咏菏、陈慧珊等基本都结婚生子了,黎姿需要腾出更多空间寻找一个坚实的肩膀靠靠,也是人知常情。

  2淫媒说

  黎姿除了跟其他女明星争宠的传闻,负面新闻不算特多。不过前段时间,香港娱乐杂志爆料黎姿通过“淫媒”接工作,无辜被媒体和社会误会,让她很伤心,因此有传黎姿是受此困扰才萌生退意。对此,其TVB经纪人梁小姐表示,黎姿去意已决,双亲和弟弟也都十分支持,和之前的“淫媒”传闻并无关系,“完全没有关系,黎姿不会理会这些。其实她早就有退出的想法,特别是弟弟遇车祸之后,所以并不突然。”

  3炒作说

  也许黎姿很早打算退出娱乐圈,但这种决定一定要选对时段去宣布才会又反响。无线大戏《珠光宝气》刚播出,作为该剧女主角和无线当家花旦,当然要为新戏做点事。不少“粉丝”就猜疑黎姿并非是真的“退出”,而是为剧集做宣传,对此其TVB经纪人梁小姐表示,这个时候宣布,其实也是出于敬业,“她当然希望《珠光宝气》能够获得一个好的收视,毕竟是最后一部作品,希望获得大家关注。”

  退出娱乐圈,她会干什么?

  谈到退出娱乐圈后的打算,黎姿说:“我十几岁入娱乐圈,现在差不多40岁,应该把更多时间用做人生其他事,例如读书、照顾家里人与打理弟弟生意。”事实上,自从弟弟黎婴去年撞车入院,黎姿就向无线请假一年,当起了弟弟所创皮肤护理中心的“临时CEO”,相信以后将继续延续弟弟心愿,主力管理弟弟的皮肤护理中心。

  据说,黎姿早前曾探访贵州,还希望以黎婴之名兴建学校,为弟积福行善。

  14岁养家 供胞弟成材

  14岁入行养家的黎姿,因家境贫困,故肩负供胞弟黎婴读书的重任,虽然曾背负与有妇之夫黄玉郎不伦恋之名,但仍不断努力工作,供黎婴至中大医学院毕业后,再到英国攻读硕士课程。

  2005年 黎婴学有所成回香港,黎姿又全力资助他开设皮肤护理中心,同时乐于做“生招牌”,引来不少艺人与名人光顾。

  2007年5月 黎婴乘车时发生严重车祸,重伤昏迷入院。据了解,黎婴入住的私家病房每日收费2200元,加上之前玛丽医院住院费及特别由欧洲订购价值10万元的钛金属头盖骨,至今已花过百万元。当时正拍摄剧集《珠光宝气》的黎姿停下手头所有工作,每天到医院照顾,黎父说:“gigi(黎姿)无论怎么忙都会来帮弟弟剃胡须、刷牙和剪指甲,风雨不改。”据知情者透露,黎婴现在还未能开口说话,又不能下床,只好使用成人尿片,“黎姿真的非常疼弟弟,不但帮弟弟抹身、剃胡须,还帮忙换尿片。后来她又向TVB请假一年,当起弟弟诊所的“临时CEO”。

  2008年3月 随着弟弟病情好转,黎姿开始狂赚钱,一口气接了5个演出。

  2008年4月 正式担任弟弟皮肤护理中心的董事,连管理、宣传与会计也由她负责,而护理中心还聘请了两名医生助阵,生意有增无减且有声有色。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黎姿 | 蔡少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