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著名导演谢晋去世 > 新闻

范冰冰抵沪 想送谢晋导演最后一程(图)

  

                            影片主要演员杜汶泽、范冰冰、路笑和蓝燕

  在获悉导演谢晋去世的消息后,毕业于谢晋恒通艺校的范冰冰因“太悲伤”,一直未接受媒体采访。
昨日为影片《回家的路》来上海进行首映宣传,范冰冰在媒体的追问下首度开腔:“对于自己的老师,我有很多的情感,他的话,他的一切影像都会留在我心里。”今天将转战广州继续宣传《回家的路》,范冰冰说,只要时间允许,她一定在26日再回上海,送老师最后一程。

  铭记谢晋教诲

  谢晋导演去世的消息,范冰冰是从同事和同学口中得知的,“当时我刚下飞机,就接到同事和老同学的电话,当时心情非常不好。但我还在电影的宣传工作当中,所以没办法做些什么。”

  作为谢晋的学生,范冰冰还记得谢晋导演在课上说过的话:“生活会一直继续下去,工作会一直继续下去,你想要坚持的梦想也还是会一直继续下去……”不如赵薇那样幸运,曾与谢晋有过直接合作的机会,但范冰冰说,近几年她经常在一些国内的电影节上遇到谢晋导演,“每次碰到谢导,他都觉得我长大了。”挤出一丝笑容的范冰冰说,“其实他很开心他的每一个学生都有很好的成绩。对于他们这代老艺术家来说,我们的成长让他们很开心。他会觉得是他培养出来的学生,他很自豪。”

  11月,范冰冰将会把谢晋与刘晓庆合作过的舞台剧《金大班的最后一夜》搬上荧屏。有记者问范冰冰,作为“老板”的她是否有计划开拍一部缅怀恩师的影视作品?“这个,我觉得我还没有这个能力。”范冰冰连连摇头说,“在我心目中,我真的非常重视(谢晋导演)。”

  感慨妈妈不好演

  说回到电影《回家的路》,范冰冰放松了许多,加上还有杜汶泽在旁搞笑,气氛一下子轻松了起来。首次合作,杜汶泽就和范冰冰演了一对“夫妻”,而且还有个6岁的“儿子”。导演方刚亮说,找范冰冰是因为“在所有想到的女演员里,她最不像妈妈”。对于这个评价,范冰冰请杜汶泽替她解释。“太年轻了,太漂亮了,太有才华,太有钱了,太坚强了……”杜汶泽的话让范冰冰很开心。不过,这次演妈妈对于范冰冰而言,并不是段太快乐的经历,“跟小孩子演戏真是太不容易了。你必须迁就他,他到点要睡午觉,不睡他就闹脾气。他玩游戏,你要在旁边陪他,还要假装自己什么都不懂。”比逗孩子更不容易的是和孩子演对手戏,范冰冰说,一场旋转木马中的母子首次亲密接触的戏,虽然镜头里的范冰冰在伤感地落泪,但其实她那时内心很矛盾:“因为我"儿子"一直对着我的耳朵在吐口水,弄得我耳朵全湿了,完全分神了。”导演喊卡,范冰冰第一反应是推开“儿子”,大喝:“路笑,你在干吗?”

  另一场是大街上范冰冰掌掴“儿子”的戏。“跟其他成年男演员(对戏),我会跟他说,你忍忍,就一巴掌。然后肯定一条过。但这次是小孩,我十几条都过不了,实在下不去手。我都央求导演说,能不能改改戏,让"儿子"打我行吗?”最后是导演逼着范冰冰下狠手,“因为(天色已晚)没光了,导演说今天拍不完,明天还得接着拍,而且未必能接上光。所以我就狠狠心,真打了,结果把孩子给打傻了,瞪着大眼睛看着我,然后在那哭……”这场戏也成为范冰冰在《回家的路》中最难忘的一场戏。

  杜汶泽请不起范冰冰

  《回家的路》是杜汶泽第一次演内地电影。说起接拍这个戏的原因,杜汶泽居然说有一部分是因为范冰冰:“我很八卦的!我看范冰冰有那么多的负面新闻,我很好奇究竟是不是真的?她究竟是不是媒体写的那样?我想亲自看一下。”合作过后,杜汶泽对范冰冰可谓赞不绝口。他在博客中就夸赞范冰冰会演戏、很敬业,还说自己在去年夏天向一个二十多岁的“大佬”学到很多,“主要是学习控制脾气。”

  在杜汶泽口中,范冰冰什么角色都能演。于是早报记者问明年3月将第一次当导演的杜汶泽,为何不找范冰冰做女主角?“她太贵了,请不起……”杜汶泽笑道。

  谢晋导演辞世后续

  姜文发表悼文

  六小龄童拜祭

  昨天是著名导演谢晋辞世的第四天,社会各界依然络绎不绝地以各种方式悼念谢导。曾在电影《芙蓉镇》中与谢导有过合作的姜文,也发表悼文缅怀恩师。“是他使中国电影成为中国电影。毋庸置疑,从他三十岁起到今天——半个多世纪当中,他的作品始终深刻影响着中国和中国电影。一个人能对人和电影产生如此深入和广泛的影响,他是不可替代的。我们的长辈爱看他的电影。我们的晚辈爱看他的电影。我们这一辈爱看他的电影。有幸,我出演过他的电影。那是终生难忘的!谁都知道:谢导喜欢忙,喜欢热闹,喜欢干大事,喜欢拍巨片……但我还知道:他好酒,好睡觉(尽管他一直没怎么睡够)。这回正好!酒足,他要美美地睡上一觉!我们别太去打扰他吧。”

  在《西游记》中扮演孙悟空的著名演员六小龄童,在手抱大花篮的助手陪同下,也于昨天中午赶赴谢家进行拜祭。据悉,六小龄童进屋后在谢晋遗像前虔诚烧香、磕头、烧纸钱。离开时,六小龄童还双手合十向家属致意,并示意家属节哀。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冰冰 | 谢晋 | 杜汶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