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著名导演谢晋去世 > 新闻

姜文悼念谢晋:美美睡上一觉吧,谢导!

    【来源:南方都市报 记者陈弋弋】

  身在国外的姜文日前才确切得知,谢晋导演于本月18日逝世。姜文以短信的形式给本报发来一段悼念谢晋的文字,姜文称“是他使中国电影成为中国电影”。

  姜文不能参加谢晋追悼会

  记者从姜文助手处了解到,近日姜文一直因私事身在国外,联系不畅。谢晋导演去世的消息虽然有不少朋友通过各种途径告知他,但他其实在近日才确切知道。“姜文和谢导关系一直不错,觉得谢导是他的良师益友,但是因为事务缠身,不能回来参加追悼会。所以写了这样一段文字,以做悼念的吧。”

  结缘22年前的《芙蓉镇》

  姜文曾在谢晋1986年拍摄的电影《芙蓉镇》中扮演“秦书田”。谢晋曾回忆,当时21岁的姜文由朋友祝世彬陪伴来谢晋家自荐,但谢晋曾因考虑到姜文的年龄比女主角刘晓庆小10岁,担心他演不了“书田哥”,但姜文说服他可以用服装、道具来完成改变。后来谢晋看了他的扮相后,也不由赞叹:“他完全做到了。”这部影片让姜文一举成名,他扮演的秦书田挥舞扫把扫大街的段落,成为人们心目中那个年代人物的经典形象。

  姜文看谢导:他特有魄力

  而前金像奖主席文隽也曾在自己的博客中讲到,姜文曾向他说起当年谢晋的魄力。“姜文有回告诉我,那年头谢导权力之大,你不敢相信!有次他在浙江某地采景时看中了一座古塔,但嫌古塔周边的环境不好,未能配合,于是一声令下,制片主任就命人将这座古塔的一砖一瓦全部拆卸下来,然后搬运到谢导指定的景点,再一砖一瓦地重新搭建,恢复与原貌一模一样。”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姜文 | 谢晋 | 谢导 | 秦书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