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港台电视

黎姿宣布全面退出娱乐圈 推动《珠光宝气》收视

    【来源:南方都市报 记者蔡丽怡 实习生朱燕霞】

  “这次是我最后一次做访问,《珠光宝气》亦是最后一部电视剧。”前晚,无线高层乐易玲、曾励珍及《珠》剧一众演员亮相无线节目《东张西望》时,黎姿在访问中突然宣布自己将全面退出娱乐圈,包括任何活动、广告、颁奖等公开活动均不会出席,而《珠光宝气》将是其演艺生涯的告别之作!

  在娱乐圈浮沉23载的黎姿,去年因弟弟黎婴遇上严重车祸,曾宣布停拍剧一年以便全心照顾弟弟。

黎姿说弟弟的意外令她看淡名利,甘愿做回一介小女儿,为弟弟打理生意,退出娱乐圈也无遗憾,访问时伊人更一度哭得梨花带雨。黎姿宣布退出娱乐圈的消息一出,圈中同仁除感愕然大都表示可惜,无线高层乐易玲、陈志云等也表示谅解,据知无线只是冻结黎姿余下的合约,不代表解约。但正值演艺生涯黄金期的黎姿,何以对娱乐圈看淡、厌倦?又为何在此时突然宣布引退?引起网上轮番猜测。

  1、专注照顾伤患弟弟?

  这是当事人宣布退出的理由,故大多数人也认同这是黎姿宣布退出娱乐圈的主要理由。

  黎姿的胞弟黎婴是皮肤科医生,于香港铜锣湾开设皮肤护理中心,姐弟俩感情非常好。2007年5月30日,黎婴遇上严重车祸一度危殆,正在拍摄台庆重头剧《珠光宝气》的黎姿毅然停工,照顾弟弟并帮忙打理护理中心事务,同年8月12日才正式复工。在弟弟多次接受手术及康复期间,也曾一度改变工作安排,不惜临时失场惹人黑面。照顾弟弟、打理生意需要时间及心思,娱乐圈的忙碌不定令黎姿感觉没办法保障时间,故作为退出主要理由。据悉,黎姿弟弟目前身体已在康复中。

  黎姿说法:“人生中,钱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一家人齐齐整整,现在是最满足的,两年前未出事前,都打算拍完《珠》剧不再拍,当时弟弟都很支持,他的意外加速了我对人生、对名利的看法,平淡是福,想做回平凡普通人,做回小女人。”

  “做这行二十几年,好多工作都做过,拍电影、出唱片都试过,好感恩、好有满足感,我已经无憾。我不是想进军好莱坞,要行人生的另一阶段。”

  2、淫媒事件影响?

  香港某周刊报道爆出,9月27日黎姿收取高达10万港币的酬劳及直升机接送的礼遇破例为某酒会担任嘉宾,而安排此次宣传的即是早前被模特界指证为淫媒的中间人Ingrid。黎姿随即被卷入香港“淫媒案(即开价陪富豪吃饭)”中,各方媒体纷纷向其求证。10月9日,黎姿以“此次活动是为公司(TVB)工作”为由否认报道,其经纪人也表示“活动属于正常工作范围。”但黎姿宣布退出后,多家媒体及众多网友怀疑退出一事与黎姿近日的“淫媒事件”有关,揣测她因此事对娱乐圈更加失望,从而加深退出的想法。

  黎姿说法:其经纪人梁小姐否认此说法并表示:“完全没有关系,黎姿不会理会这些。其实她早就有退出的想法,特别是弟弟遇车祸之后,所以并不突然。”

  3、嫁作他人妇?

  黎姿在去年年底出席好姐妹蔡加敏婚礼时候,成功接到新娘花球并表示“希望明年嫁得出”,在今年公众场合中也曾表露“希望两年内嫁得出”的“恨嫁”心,港媒中也曾有传黎姿的神秘男友为圈外低调商人“G先生”,虽然黎姿并未正式承认,但也表示身边不乏追求者。在内外条件都具备的情况下,因婚事退出也是有可能的。

  黎姿说法:“不是。将来一定会嫁人,现在有父母照顾,不用找人照顾。”

  4、为新戏炒作?

  无线在剧集宣传中总有一个成熟的套路,以往剧集出街必有各类男女绯闻传出,而重头剧的宣传自然不能输蚀。虽然黎姿表示“退出圈中”的想法在《珠光宝气》开拍时已经萌发,此剧对其也具纪念价值,如此看来就只是宣布时机的问题。在剧集播映之际宣布,起码能为栽培多年的公司出多一次力,引致的反响也不失为一个好的宣传策略。

  无线外事部回应:“怎么会是炒作?是黎姿自己当着全港观众宣布的,当中并没有无线的任何安排。这(退出意愿)是她的私人事,无线也不能替她安排。”

  ■事件回放

  黎姿泣称将全面退出

  前晚《东张西望》直播前,现场记者见黎姿分别跟曾励珍、乐易玲及好姐妹蔡少芬咬耳朵,神色古怪。接着黎姿接受访问,表示退出娱乐圈。她由好友蔡少芬陪伴,而且忍不住要用纸巾拭泪。

  记者追问GiGi是否全面退出?她说:“是,广告不会拍、颁奖礼不会出现,唱片、电影都不做啦。”她否认自己是要嫁人,“我跟无线不管有没有合约,一世都是无线人。现时宣传都已七七八八,套剧亦已出街,我想是时候说出来。”

  黎姿在节目中双手作祈祷姿势说:“多谢大家一直忍耐,对我的关心和支持,好感恩,能拍这个剧真是无憾,也会是我演艺生涯最后一部电视剧,我多谢无线的栽培,多谢每个用我的监制、每个合作的演员,还多谢我的Fans。”

  收山带动新剧收视

  无线外事部负责人告知《珠光宝气》前晚首播收视成绩不俗,平均32点,最高36点,仅次于大热剧《家好月圆》首集的平均收视33点。“可能不少人想来看下黎姿的收山作,也带动了收视。”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黎姿 | 黎婴 | 乐易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