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斯卡拉音乐会中国巡演 > 斯卡拉音乐会中国巡演新闻速递

斯卡拉爱乐团献演东艺 郑明勋“揭幕”新演出季


  昨天下午,由著名指挥家郑明勋领衔的意大利斯卡拉爱乐乐团的百余位演奏家在结束了韩国首尔的演出之后飞抵上海,这些首次来到上海的意大利人对这座东方城市充满新鲜感,这已是郑明勋在近四年中第三次在沪举行音乐会。昨晚,他与乐团以一组意大利歌剧精华片段来为东方艺术中心的2008/2009演出季揭幕。

  去年,东方艺术中心的2007/2008演出季的开幕音乐会请来小泽征尔和维也纳国家歌剧院演出音乐会版歌剧《费加罗的婚礼》;一年之后,2008/2009演出季的开幕演出又迎来了郑明勋和斯卡拉爱乐乐团。

同为世界一流的剧院和古典音乐的圣地,维也纳国家歌剧院很少轻易尝试原创作品,斯卡拉国家歌剧院却在150年中为350部歌剧举行首演,而斯卡拉爱乐就成为了实践这些新作品的第一团体。此外,卡拉扬执掌时期的维也纳国家歌剧院与斯卡拉歌剧院此后长达半个多世纪的合作关系使双方都迅速成长为顶级的歌剧院,而斯拉卡爱乐也继承了这样的传统,这段相互合作的历史也已成为世界音乐界的一段传奇。

  虽然是首次率领斯卡拉爱乐来上海举行音乐会,但郑明勋此前已在2005年、2006年分别率东京爱乐、德累斯顿国交与上海观众见面。昨晚的音乐会荟萃了一套意大利著名歌剧的精华片段,其中包括罗西尼、普契尼和威尔第这三位歌剧大师的作品。演出前临时调整了曲目的演奏顺序,第一首是罗西尼的《意大利女郎在阿尔及尔》序曲,随后是他的《威廉退尔》序曲,之后是普契尼的《曼侬·莱斯科》间奏曲和威尔第的《命运之力》序曲,充分显示了斯卡拉爱乐作为斯卡拉歌剧院直属乐团的歌剧演奏实力,而下半场的柴可夫斯基的《第四交响曲》又展现了乐团在交响乐演奏方面的驾驭能力。(记者 王晨|文|林舒菡|摄)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普契尼 | 威尔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