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珠光宝气》 > 最新动态

《珠光宝气》昨晚首播 黎姿告别娱乐圈之作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特派香港记者 蔡丽怡 实习生 朱燕霞】

  本报讯 无线本年度台庆剧巨献《珠光宝气》,已于昨晚以两小时连播的强大声势登陆。这部年度大戏投资超过1亿港元,云集了无线历年最多的视帝、视后,更破天荒拍出近年已绝迹的80集长剧篇幅。

一向擅长操弄“女性斗”题材的《金枝欲孽》班底,此次将宋家皇朝三姐妹的故事蓝本,变身于现代的商场斗争世界中,表现三个性格各异的拜金女,如何周旋于城中一众钻石王老五身边,展开段段奇缘,而观众也可于剧中饱览香港上流社会的奢华与纸醉金迷。

  上周六,《珠光宝气》一众主演均穿上华丽礼服,亮相维港“亚洲之星”邮轮上的豪华启播派对。在关淑怡独特的爵士调片头曲中,剧中“三颗钻石”蔡少芬、黎姿、邵美琪袅袅婷婷登场,戏中的艳丽厮杀尚未展开,戏外的争芳斗妍已足够精彩。

  ■戏外·飙是非

  蔡少芬:敬业大方人缘好

  从此剧开拍至播出,蔡少芬甚少传出是非,工作敬业,早到迟走,戏外人缘好,对黎姿的迟到她还曾大方为其说好话。拍剧期间她本人也经历身为人妻的转变,去年底蔡少芬以一个特殊的婚讯宣布拍毕此剧后即与男友张晋结婚,年初的甜蜜婚礼令她人气急升,媒体报道充满祝福之辞。

  黎姿:爱弟心切“目中无剧”?

  拍剧期间,黎姿因弟弟遭遇严重车祸,停止所有拍摄工作达3个月,令剧组拍摄进度被拖慢及超支。其后出外景拍摄,她再被爆因弟病情有变而突然失场,令剧组阵脚大乱,又传迟到,令众主演苦等。曾传她的“女一号”戏份被蔡少芬顶替,但从目前曝光的海报合照中,黎姿排位依然最前。

  邵美琪:“大姐大”脾气大?

  三人中以邵美琪最早入行,但她为人低调,镜头前甚少笑容。拍剧期间被传因为不满黎姿长期停工而发脾气、拍戏黑面等,也被指因频繁NG而要监制当街亲自教戏。

  ■戏外·飙行头

  蔡少芬:全场焦点

  蔡少芬以一袭宝石蓝大露背及低V晚装长裙亮相,不但小蛮腰微露,整个白滑玉背也一览无遗,前后均有看头,再衬上赞助商提供的六位数字珍珠项链及耳环,成为全场焦点。

  黎姿:无心比美

  有“爱美神导弹”之称的黎姿,反而收起骄人身材,只以小低V吊带花裙示人,她自言当晚没穿赞助商提供的行头,花裙是自己的,价格也不贵。因忙于打理弟弟生意而笑言自己“不是娱乐圈中人”的黎姿,风头明显比两位好姐妹逊色。

  邵美琪:性感诱惑

  纤体成功后频频以性感路线亮相的邵美琪,当晚穿上赞助商提供的大低V晚装,酥胸半露,同样性感诱惑。对她与蔡少芬同样抢镜将黎姿比下去,她说:“大家轮流靓就好,穿衫最重要是自己舒服。”

  ■ 戏内·飙手腕  同争钻石王老五

  蔡少芬:这个女人很不简单

  蔡少芬演的细妹康雅思,剧中有“BALL后”、“高跟鞋女王”之称,性格浮夸,最想嫁个有钱人,享尽荣华富贵。最终她嫁给年过七旬的富翁贺峰(岳华饰)。

  南都:三姐妹中,你的角色最具侵略性,那种厉害你如何演绎出来?

  蔡少芬:我一直觉得这个角色和自己很不同,她太势利、太懂得如何去攀爬。但拍的过程中,我想可能她是我内心深处不会让自己去做、去想的东西,是我没释放的另一面。监制看到我的一些特质,所以令我变成另一个我。但这个女孩并不坏,她只是想要很舒服的生活,她要找到令她心服口服的男人;如果谁对她两个姐姐不好,她会奋不顾身帮她们,但如果两个姐姐影响到她的生活,她就可以牺牲两个姐姐。

  南都:你戏中嫁给年龄相差甚大的岳华,怎样说服观众?

  蔡少芬:与岳华那段关系很有争议。和一个比她父亲年纪还大的男人在一起,还拿走了他整个家族生意,这个女人很不简单!我开始很担心自己和岳华像父女不像情侣,但当我投入这个角色,我爱上了这个男人,我担心观众也会爱上这个男人!他不但有名有利有地位,还是一个很有内涵、很懂得保护女人的男人。这难道不是女人梦寐以求的吗?

  南都:现实中你也追求这样的“极品男人”?

  蔡少芬:我是一个演完戏就会抽离角色的人。我知道现实中我爱的男人未必可以这样有钱,但他一定给到我心灵上的爱。康雅思不只是图这个男人的钱,她爱他是因为他令她的生命提升、成熟。而我说我的丈夫(张晋)是极品男人,也是因为他令我得益良多,我很佩服他。

  黎姿:将我最靓的一面表现出来

  黎姿演的二姐康雅瞳,爱情至上,追求浪漫。城中的顶级钻石王老五贺哲男(陈豪饰)被她打动,但遭细妹蔡少芬棒打鸳鸯。

  南都:你每次都演最靓、最娇娇女的角色,今次似乎也这样?

  黎姿:我不觉得自己只是演纯情女的,从《金枝欲孽》、《火舞黄沙》到《妙手仁心Ⅲ》,我的角色一直有许多变化。不过对比起邵美琪和蔡少芬她们很男仔头的角色,我这次的角色是比较女性化一点。雅瞳这个角色是为我度身订做,所以会将我最靓的一面表现出来。

  南都:这部戏在演技上有没有发挥?

  黎姿:这个由大家看过再定度吧,我始终都是公仔样,这是没法改变的。别人觉得我只是有样貌,或者看死我,我都无所谓,因为一样有人觉得我演得好。做好自己的本分,就问心无愧。

  南都:拍剧期间,弟弟的意外是否对你的震动很大?实情如何?

  黎姿:换了别人遇到这样的事,也会像我这样的,我会坚强面对。至于那些“不和”传闻,实情是不是不和?你们说呢?我们自己说的不算。

  邵美琪:角色好有型,其实不是我

  邵美琪演的大姐康雅言,为人倔强硬朗,对工作十分狂热,是三姐妹中最不想嫁入豪门的人。

  南都:最近你不少亮相都走性感路线。

  邵美琪:其实不关走性感路线的事,只是场合需要,绝不是刻意为之。赞助商给了我很多晚装挑选,女性晚装都是这种风格,非常性感漂亮,我自己选择那种靓得来也适合自己的。

  南都:你的角色很有型,你好象一直是这种形象?

  邵美琪:我从《创世纪》、《义不容情》开始就一直保持着这种短发、独立女性的形象,其实不关自己的性格事,只是机缘巧合,我一直都没有机会留长发。其实只是角色比较主动、积极争取,但我本人是属于比较被动的那一种。

  南都:你想不想有个很性格的角色,在众花旦中突围而出?

  邵美琪:我没有什么择角的标准,都是人家给什么角色我就演什么角色。这次的角色是有突破的,是一个比较有个性的女孩,看不过眼的事她就一定会出声。我自己不擅言辞,但这个角色有很多对白,特别是和蔡少芬的对手戏,有很多冲突和激斗,有人可能会觉得她奸。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黎姿 | 蔡少芬 | 邵美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