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著名导演谢晋去世 > 新闻

组图:谢晋灵堂迎千余悼者 追思活动将陆续展开

前来追悼谢晋的学生三鞠躬后献上了手中的献花。

悼念者会谢晋点燃的三柱清香。

赵炳翔院长说到谢导时神情中透着哀伤。

  上师大教苑楼A座202室里陈列着谢晋80大寿时订铸的铜像。铜像取代了遗像,摆在灵堂的正中间,两边“以真性情为天下留大爱,用声光影为斯民存良知”的20字的挽联静静地诉说着全院师生对谢晋的悼念。

  连夜摆设灵堂为表师生哀悼之意

  18日谢晋辞世的消息传出后,上海师范大学谢晋影视艺术学院的全体师生第一时间决定要在学校里为学院创始人、老院长设立灵堂,以表达大家的爱掉之意。


  “灵堂是师生们连夜摆设起来的,电视里循环播放的纪念短片也是同学们花了9个小时的时间编好的,而这些都是同学们自发做的。”谢晋影视艺术学院执行院长赵炳翔告诉东方网记者,两天来这个临时搭建的灵堂已经接待了一千多位前来悼念者,大部分是来自全校的师生,“星期一(20日)一早,学生晨练完之后,全院581个学生无一例外地过来献花,队伍排得很长。从今天(21日)开始,闻讯的校友也陆续赶过来了。”赵院长回忆起学生自发聚集追悼谢晋的一幕,忍不住红了眼眶。

  电影回顾周等追思活动将陆续展开

  谢晋追悼会将于26日在龙华殡仪馆举行,届时来自上师大谢晋影视艺术学院的全体师生将出席。据赵院长介绍,26日当天学院将包下10辆大巴,在学校和追悼会现场来回接送学生。

  “在我们新艺术中心奠基时,将设立谢晋教育纪念馆,把谢院长从93年至2008年心血做成一个展馆供大家参观;这两天,我们的校报也会加印谢晋专刊,向大家介绍谢导的一生,26日追悼会同时对外发放,让更多的人了解谢晋;我们会请人文学院的教授、专家设计对联,其中有一部分会作为挽联做成横幅带到26日追悼会现场。”介绍这些活动时,赵院长的语气有些低沉,“接下来我们会邀请沪上知名艺术家,明星代表开一个追思会,追思谢晋精神;同时,我们也跟上影集团取得了联系,准备开一个谢晋电影回顾周,目前第一部电影《天云山传奇》将于下周三(29日)在上师大剧院上映。”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晋 | 赵炳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