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著名导演谢晋去世 > 新闻

芙蓉镇村民怀念谢晋 当年村民片酬高过刘晓庆

  王村,一个僻远的湘西小镇,22年前因为谢晋执导的电影《芙蓉镇》名声大噪,之后改名“芙蓉镇”。虽已事隔多年,但当年谢晋在这个小镇上拍电影的点点滴滴,一直铭记在村民的心里。昨日,永顺县文联主席张明仁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2002年谢老还来过的,身体还好,一喝就是三四两……”

  当年全村都当群众演员

  46岁的张明仁回忆,当初是瞿颖的父亲、湖南花鼓剧团演员瞿继之,向谢晋推荐王村为《芙蓉镇》拍摄外景地的。
“那时听说谢晋、刘晓庆要来,全村人都很高兴。”那是1986年,老百姓还不知道电影是怎么拍的,不少人专门从县城跑到王村看谢晋拍戏,“整个王村才几千人,但后来却变成一万多人。差不多所有村民都被谢晋请去当群众演员。“听说刘晓庆每个月工资是50元,但村民的酬劳是3块钱一天,不少人连续拍1个月,算起来比主演还高”。

  “不拍戏时,谢老爱在王村到处串门,和村民聊天,一点架子都没有。他爱喝酒在王村是出了名的,村民就送他当地的湘泉酒和土家米酒喝,他很喜欢,直到今年打电话时他还念念不忘。”

  如今大家都感激谢老

  2002年5月,谢晋、姜文重返芙蓉镇,“王村给了谢老一行从未有过的最高礼遇,谢老激动得落泪了。”张明仁还描述当时的情景:“谢老非常健谈,很爱劝酒,虽然年纪大,但喝起酒来很豪放,酒量甚至比姜文还要好”,张明仁说,“那次他大概喝了三四两。”

  张明仁表示,谢晋与王村人民一直有联系,王村人的请求他从不拒绝。“现在整个王村都笼罩在哀伤的气氛中,特别是当年拍过戏的那些人,都说要是他更加长寿该多好。”张明仁称肯定要开追悼会祭奠谢晋:“王村人能有今天,要感谢谢导,他把王村介绍给了全世界!”

  他把房产留给智障儿子

  谢晋夫妇共有三儿一女,最健康的谢衍在两个月前去世。另外两个儿子是智障,其中一个也在20多年前因哮喘去世,仅剩的一个儿子阿四还有病在身,谢晋生前最放不下心的就是阿四。1988年,谢晋在老家上虞建造起了一套面积约150平方米的房子。谢晋把这套房子和上海的一套房子留给了阿四,好让阿四的生活有保障。

  他生前想拍陈圆圆

  上海著名作家叶辛告诉记者,谢导生前一直想拍一部关于陈圆圆的电影,可惜与他约定的小说还没完成,谢导就已经离开了人世。大约五年前,叶辛在报纸上发表了一篇研究陈圆圆的文章,谢晋看到后很有兴趣。此后谢晋同叶辛提了多回,催促他赶快写出小说,把这个人物重新塑造后搬上银幕。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晋 | 张明仁 | 陈圆圆 | 叶辛 | 姜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