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丑女无敌 > 新闻动态

《丑女无敌》第一季收官 李欣汝扮丑前内心挣扎

  以“季播剧”的形式出现,使“长剧”在中国电视剧制作上成为可能,《丑女无敌》的播出在荧屏上开创了中国电视的先河。一直保持高收视率的《丑女无敌》第一季昨晚落幕,由此引发的一系列话题也再度引发各方关注。10月19日,北京文化评论界专家学者张颐武、喻国明,著名导演张黎,著名编辑盛和煜等人,在北京参与了《丑女无敌》第一季落幕的研讨会,就本剧产业化尝试的意义以及下一季的走向、如何进一步深化提升此剧在精神层面的内涵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探讨。


  而记者通过网络和采访各方观众反馈,也汇总了丑女热引发的种种话题。

  林无敌最后是否变美由观众决定

  《丑女无敌》播出之初,围绕该剧中“丑女林无敌”扮演者李欣汝生活中原本是大美女的话题就被讨论个不停,究竟是应该选个生活当中本来就不好看的演员来演?还是找个漂亮的然后重新做造型让她变丑,该剧制作人刘文武透露,这个过程最初他们也曾犹豫过:“全世界丑女题材的电视剧,演员方面只有美国版和越南版是真正的丑女孩来扮演,加拿大版、西班牙版,以及印度版、墨西哥版、阿根廷版的扮演者都是这些国家的顶尖美女。”这个角色的选择会决定剧的走向和风格,“如果我们选一个逐步变漂亮的女孩,这部戏就具有童话色彩,如果选本身是丑女的演员,剧的风格定位将会偏向于现实中的。”

  有些观众在网络上发帖认为,选择美女来演丑女很不自然,此说法也是反对声一片,相当多的观众表示,如果林无敌的扮演者真的是丑女就无趣了,大家希望她最终麻雀变凤凰后能得到真爱。选择美女,刘文武表示是根据我们国情和审美习惯,“我觉得我们和南美国家应当比较接近,和美国应当本身就有一定的差距,所以在我们选了一个本身生活中不是很漂亮,应当是具备最后变漂亮的这种脸形的女孩。”刘文武还透露了:“到底丑女林无敌最后是否会变成漂亮姑娘,编导们将由观众的反馈来做决定。”

  该剧励志让丑女感觉生活有奔头

  《丑女无敌》在网络上有一个别名为“山寨剧”,因其“非情节剧”、“非情景剧”、“非肥皂剧”、“非栏目剧”而被认为“四不像”,对此著名娱评人谭飞则以“反特剧”——“反特别的漂亮”、“反特别的传统”、“反特别的跟过去一样”来定义。尽管如此,网络上关于该剧的评论却难得地宽容。清华大学教授、影视传播研究中心主任尹鸿认为:“这种宽容传递出年青一代观众族群,对于喜剧电视文化的需求和喜剧电视剧供给匮乏之间的反差。”尹教授建议,在下一季的创作中,编导们还可以做得更大胆一点。

  北京大学教授张颐武则认为,《丑女无敌》舒解了年轻人初入社会的焦虑感,“它很有励志意义,它能告诉观众这样一个道理——丑女有奔头,你也有奔头!”

  李欣汝扮演丑女前内心挣扎

  曾在“红楼梦中人”黛玉组全国选拔赛中跻身八强的李欣汝,出演丑女也曾经历了一些内心的挣扎,她表示,外形上扮丑还是次要的,最主要的是其言行让她不解:“我会想一个金融专业的硕士高材生,怎么得也得有点儿内秀吧?”后来导演的一番话让她茅塞顿开,林无敌智商很高,但情商很低,初入社会难免懵懂,行为难免幼稚怪异。最让我意外的是我爷爷奶奶都认不出剧中的我,也算是一种成功吧!”

  这段时间李欣汝频频亮相各电视节目,但均以丑女亮相,有网友表示很烦:“如果在节目中以本色示人,既能满足审美需求,也看到剧里戏外反差,这该多好呀!”。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文武 | 张颐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