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著名导演谢晋去世 > 新闻

谢晋葬礼周日举行 死因确定“心源性猝死”(图)

  《2008分之1》系列短片是为“5·12”汶川大地震而拍摄的。其中名为《中国站立成树》的短片,也是谢晋导演留给我们的最后的影像作品。图为2008年6月11日,谢晋出席在上海举行的“《2008分之1》公益短片行动”启动仪式。
谢晋家已经摆满了悼念的花圈。

  著名导演谢晋突然离世,其死因当天没有明确结论。前天,上虞市委宣传部外宣部一位姓徐的主任终于公布了官方说法:谢晋死于心源性猝死,官方估计谢晋的死亡时间是凌晨1时。

  据悉,谢晋葬礼定于本周日举行。

  死因确定“心源性猝死”

  著名导演谢晋遗体已于18日晚运回上海。

  根据上虞方面提供的消息,谢晋当日订了7时30分的叫醒服务,以便能按时参加春晖中学的活动。但服务员按时打电话过去,却没有任何反应,去敲房门依然没有回音。

随后,服务员打开房门,发现谢晋躺在床上,已经没有呼吸。而酒店相关人士透露,在17日晚,吃完自助晚餐以后还有人看到谢导在酒店门口散步。

  夫人已得知噩耗

  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谢晋导演的追悼会暂定于本月26日在上海龙华殡仪馆举行。谢晋身前所在单位上影集团昨天向媒体公布谢晋导演的葬礼、治丧委员会以及相关的纪念活动。

  谢晋家的书房里已搭起了简易灵堂供人吊唁。而谢晋夫人徐大雯已得知谢晋逝世的噩耗。据当时在场人士透露,徐大雯比大家想象的坚强很多,只是一直流泪,并要求去殡仪馆见见谢晋。此前,大家因为担心她刚做完心脏搭桥手术,会承受不了这个打击,一直犹豫是否该向她隐瞒这一消息。前天上午10时,徐大雯在亲友陪同下前往殡仪馆见到了谢晋的遗体,她流着泪对老伴说了一些话,然后向周围的亲友表示,自己一定会坚强地送完老伴最后一程,“让他走得放心。”从殡仪馆回到医院后,徐大雯还见了一些到医院里探访她的人,其中大多数是谢导生前的好友和学生。不过据知情人士透露,徐大雯现在没有食欲,心脏的情况也不容乐观,医生都尽量让她静养。

  家中搭起简易灵堂

  由于谢晋家人的身体状况都不太好,谢晋逝世消息传回的时候,他家中并没有设立供人吊唁的灵堂。不过,目前一座简易的灵堂已经在谢晋的书房里搭建起来了,各界送来的花篮堆满了房间的一角。为了避免谢晋的家人受打搅,谢晋的女儿、女婿以及四儿子都被送到别的地方去了,现在在谢家忙碌的主要是谢晋影视公司的工作人员以及谢晋的学生。前天下午,由家人挑选的谢晋遗照被送至家中,摆放在书房里。

  谢晋影视公司照常运转

  谢晋去世之后,谢晋影视公司的前途如何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谢晋影视公司总经理张慧芳在灵堂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谢晋影视公司将会继续照常运转,“无论谢导在还是不在,谢晋影视公司都会照常运作下去。我们还将努力去完成一些谢晋导演没有完成的心愿和计划。例如《大人家》的电影、电视改编以及一些舞台剧的运作等等。除此之外,我们会一如既往地照顾谢晋导演的家人。”

  为小儿子留房产做生活保障

  谢晋夫妇共有三儿一女。今年8月,大儿子谢衍去世。另外两个儿子有智力障碍。其中一个在20多年前因哮喘去世,仅剩的一个儿子阿四也有病在身,很需要照顾。谢晋生前对这个小儿子倾注了更多的父爱,并为将来做了大致安排。他多次提到要把上虞的老房子和上海的一套房子留给小儿子做今后的生活保障。

  谢晋在老家上虞有两套房子,一套是谢晋家族的老宅,已经送给了谢塘镇。1988年,谢晋又在上虞花了30万元建造起了一套面积约150平方米的房子。

  怀念谢晋

  赵薇:

  谢晋是不会离开的人

  因为赵薇曾是谢晋艺术学校首批毕业的学生,因此可以说,她是在谢晋的指引下走上表演之路。和谢晋感情深厚的她称,恩师谢晋在她看来是“一个不会离开的人”,她相信“他的一生非常完美”。

  赵薇说:“我一早就知道了这个消息,但是不大容易相信,因为我从来没有看他生病或是精神不好,或不振奋,从来没有见过他垂头丧气的模样。”

  赵薇回忆起最近和谢晋导演见面,是因为半年前“要拍摄他的纪录片,需要与他沟通,向他讲述自己心目中的他是怎样”。

  赵薇一直觉得,“他是一个不会离开的人。他离开得也非常潇洒,没有让我们看到一丝需要别人同情或怜悯、落寞的地方。别人看到的都是斗志昂扬的导演。我相信他的一生非常完美。”

  “如果不是谢晋导演,我不可能今天站在这里,也不可能去学习导演。”

  徐松子直言不敢相信

  凭借《芙蓉镇》中李国香一角被大众熟悉的演员徐松子接到记者的电话时,正处于悲恸之中,她直言自己现在还不敢相信这个事实,整个人有气无力。徐松子告诉记者,从拍完《芙蓉镇》后,她就一直没有和谢老断过联系,两个人的私交特别好。前一段时间谢老的儿子谢衍去世,她也一直陪在谢老身旁,“当时谢老非常伤心,但是我觉得他的身体状况还可以。”

  徐松子说,谢老总是跟她说,自己活到100岁没问题,但突然辞世,她觉得还是受到爱子去世的打击。身在北京的徐松子现在正准备返回上海,慰问一下老人。

  张光北心情沉重

  曾在《芙蓉镇》里出演角色的张光北表示自己现在心情非常沉重,很痛心。张光北在学校就读期间,被著名导演谢晋选中在影片《芙蓉镇》里饰演黎满庚一角,并成为他的电影处女作。他表示自己也是刚从朋友口中得知谢导去世的消息,现在心情非常沉重,“很难受,谢导是我的恩师,我的第一部戏就是与他合作。谢导对我无论是艺术还是生活方面都是全方位培养,这么多年我们关系都特别好。”张光北还说及,之前曾听说谢导儿子的去世对他造成很大打击,心情一直没有回复过来,“他儿子过世后,他很难过,这种白头人送黑头人的打击是很难接受的,谢导的一生确实非常坎坷,很遗憾,他最后没有坚持住。我们都非常难过。”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晋 | 徐大雯 | 谢晋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