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组图:《赤壁》轰动东京 日本民众“不挑剔”

  10月18日傍晚,第21届东京国际电影节开幕。以“环保”为主题的本届电影节别出心裁地将星光大道的地毯由红色改为绿色。上个月刚刚当选日本首相的麻生太郎与开幕影片《赤壁》剧组成员同走绿地毯,成为第一个光临东京国际电影节现场的日本总理大臣。图为《赤壁》主创人员在电影节开幕式上亮相。

  10月18日傍晚,第21届东京国际电影节开幕。以“环保”为主题的本届电影节别出心裁地将星光大道的地毯由红色改为绿色。上个月刚刚当选日本首相的麻生太郎与开幕影片《赤壁》剧组成员同走绿地毯,成为第一个光临东京国际电影节现场的日本总理大臣。图为麻生与吴宇森走在绿地毯上。

  东京电影节开幕已经第三天了,开幕片《赤壁(上)》所带来的“三国热”还没有散尽,即使在便利店都可以看到《赤壁》的海报。作为对“三国文化”有着深刻认同的地区,《赤壁(上)》在日本得到了上至首相下至影迷的普遍支持,与中国观众不满影片过分虚构时频频笑场不同,日本的观众对影片对“演绎”部分要宽容得多,首映礼上也没有响起让人尴尬的笑场声。



  麻生首相捧场吴宇森

  出于对日本市场的重视,《赤壁》此次亮相东京的阵容是影片启动宣传以来最强大的一次,除了主角悉数到场,甚至连在片中只是短暂亮相就被杀的“孔融”也来到东京。本届东京电影节组委会也给予了《赤壁》相当的礼遇,组委会破例安排全体主创在绿毯上发表演讲,观众虽然不理解吴宇森用中文问好的内容,但他话音刚落,现场还是响起一片掌声。

  刚刚上任的日本首相麻生太郎,显然也是吴宇森和《赤壁》“粉丝”之一。在开幕式上,当整个《赤壁》剧组成员准备列队走上绿地毯时,刚刚下车的麻生首相在大批官员的簇拥下,健步迎上来拦住吴宇森聊个不停,还分别握住梁朝伟和金城武的手致意,并组织整个剧组合影,现场气氛再度爆棚。据了解,麻生首相出席完开幕式后还坚持看完了全片,并与吴宇森攀谈,表达了观感,他对影片的历史感和视觉冲击力非常推崇。

  日本民众不反感“篡改三国”

  《赤壁(上)》在东京不仅得到了首相的高度重视,日本民众也对这部影片非常期待,首映式的票子早早被抢购一空,而电影节所在的六本目地区的大街小巷也随处可以看到该片海报。《赤壁(上)》之所以在日本如此火爆,与三国故事在日本有着浓厚的群众基础不无关系。据了解,影片在日本和中国一样是足本上映,是所有海外电影中最接近华语版的一部,这也是考虑到日本民众对三国故事比较熟悉。

  不过,比起中国观众来说,日本观众显然对《赤壁(上)》是否符合历史抱更宽容态度。影片首映时,一些中国观众普遍不能接受的“给鸽子洗澡”等笑点,现场反应都相对平静,东京当地媒体第二天的报道也普遍集中在影片的大场景和动作场面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在日本学习多年的中国留学生宋栩表示,对于三国故事,日本无论是电视还是游戏,早有各种版本,日本民众对《赤壁(上)》是否尊崇历史没有那么敏感。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宇森 | 麻生太郎 | 麻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