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斯卡拉音乐会中国巡演 > 斯卡拉音乐会中国巡演

作品介绍:尼诺•罗塔及其《钢琴协奏曲》

尼诺•罗塔

  被誉为“意大利电影音乐教父”的尼诺•罗塔,以其创作的《教父(The Godfather)》系列影片、《尼罗河上的惨案(Death on the Nile)》,《白夜(Notti bianche, Le)》、《战争与和平(War and Peace)》、《驯悍记(The Taming of the Shrew)》、《罗密欧与朱丽叶(Romeo & Juliet)》、《滑铁卢战役(Waterloo)》等诸多宏大电影中那感人至深的经典音乐,而成为上世纪60年代至80年代轰动世界的意大利最伟大的音乐大师。

  天才的尼诺•罗塔曾先后与许许多多当时在世界上最著名的意大利、法国、前苏联、美国的导演进行合作,共为145部电影创作了音乐,荣获了“奥斯卡”、“格莱美”、“威尼斯”等世界级的大奖无数。此外,尼诺•罗塔创作的4部歌剧及一些管弦乐、钢琴作品也在世界乐坛上闻名遐迩。

  尼诺•罗塔从意大利各地的民谣中吸取艺术养分,用其天才的作曲手法,创作了无数的风格繁多、即都具有浓郁意大利色彩但音乐又无比丰富、饱含深情并脍炙人口的不朽乐章。

  《钢琴协奏曲》是他创作的唯一一首钢琴与乐团的著名作品。作品具有浓郁的那波里风格,从模拟巴赫时代单纯静逸的旋律开始,经过声部的几次展开后,形成了气势宏大的乐章。在时而细腻委婉、时而热情奔放的旋律中,隐隐显现出如同他诸多影片音乐中那不断变换出现的那波里风情。《钢琴协奏曲》已成为长期被各国乐团演奏的经典作品并被多次录制成唱片。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