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吴子牛钟情年代剧 夏雨、伊能静出演(图)

  以瓷都景德镇为背景,展现我国民族制瓷业兴衰的30集大型电视连续剧《大瓷商》日前在景德镇开机,这是导演吴子牛继《大国医》后又一部展现中国传统文化的电视剧,采访中他认为传统文化题材将持续走热。该剧的男女主角分别是夏雨和伊能静,两人在剧中扮演一对成功的陶瓷商人夫妻,将从二十岁一直演到五十多岁。

  《大瓷商》的故事涉及了当年赫赫有名的景德镇四大家族,以及官窑、民窑的种种传奇。时间跨度从清末一直到抗日战争时期。
传统文化题材的电视剧立意独特,容易引发社会话题和普遍关注,也成为近两年电视台以及片场喜欢的题材之一,投资方向记者透露,刚刚开机,多家电视台对该剧表示了浓厚的兴趣,传统文化题材的市场走向,可以说是持续走热。

  据悉,夏雨在《大瓷商》中饰演的男主人公陶昌南。夏雨认为,制瓷是一件很能让人心静下来的工艺,拍摄《大瓷商》就像是上一堂大课,从取土、打浆到烧窑,他都将现学现卖地亲自上场操作。不过,到一些关键的部分,还是需要真正的制瓷老艺人做替身,主要是手的动作。

  《大瓷商》女主角卫秋和最终花落伊能静,这是一个曾被景德镇人视为“怪物”的有趣角色,她从法国留学回到景德镇,在景德镇开起了第一家西医诊所。演起这个角色,特别是年轻时代,伊能静显得驾轻就熟。“定妆一出来,我就乐了,仿佛回到小时候出唱片的时候。因为这个人物是在法国留学回来,所以服装除了漂亮的中国传统礼服之外,还有一些可爱的洋装,而发型基本上也是半中半洋的卷花头,我觉得一下子像是看到了当年我的专辑造型。”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夏雨 | 伊能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