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新版《红楼梦》 > 新闻动态

山寨版《红楼梦》受追捧 两级成本20元(图)

这边拜见贾母,那边搓麻(图据视频)

  近日,一部网友“自编自导自演”的山寨版《红楼梦》在网上流传,虽然该片制作粗糙、道具简单,甚至在背景中还有家人搓麻将的镜头,但一家人其乐融融演“红楼”的行为被多数网友追捧,认为非但没有亵渎名著,还强烈诠释了文艺贴近大众的精神。昨日,记者采访了该剧的“导演”陈维实,这个在重庆读书的泸州帅哥透露拍摄山寨版《红楼梦》前两集只花了20元!

  新红楼太雷人 不如自己拍

  该片的制作者“蜀山少侠”,本名陈维实,是西南大学育才学院的学生。

他接受采访时表示:因为自己学的是多媒体设计与制作专业,加上家人对《红楼梦》非常喜爱,所以他趁今年一家人过年团聚的时候拍了该片,没想到居然在网络上“火”了。陈维实透露拍摄山寨《红楼梦》的另一大原因是,近日热炒的新《红楼梦》很不对他的胃口,所以不如自己动手,大胆挑战所谓专业电视剧。

  家人当演员 网友最爱“林黛玉”

  陈维实说,网上目前流传的两集都是在泸州家里拍摄的,总投资只有20元——买了个DV带。因为演员都是家人,所以不用花钱,而演黛玉和熙凤的是两个表妹,演黛玉的表妹才上小学4年级。剧中的服装是妈妈设计的。陈母用了上世纪80年代的一张被单(模仿87版《红楼梦》里第一集贾宝玉睡觉盖的铺盖)给“黛玉”做了身发光的“华服”。在国内某论坛,饰林黛玉的小表妹被网友称赞“演技与美貌并重,神情、动作和语气都拿捏得颇为到位”。一位网友表示:“"红雷梦"还没上映,山寨版就出来了,摇曳生姿的被单比粗麻布披风高档多了。”

  筹拍第三集 亲自演贾琏

  陈维实称,拍第一集没有准备,纯粹是玩,也没有分镜头。第二集结合第一集的经验,拍的是《林黛玉焚稿断痴情》,准备充分了许多。对于第三集的拍摄计划,陈维实表示:“一直想拍,但还要等林黛玉(其表妹)放假才行!”他打算拍凤姐发醋大闹的那幕,这样自己就有了个角色——贾琏,陈维实透露:“至今都没找到适合演宝玉的人,这个角色不好找啊!”对这次创作以及意外走红的“收获”,陈维实说,可以锻炼自己的专业能力,此外他还惊喜地发现,拍《红楼梦》之后,还可以让家人感情更亲密!虽然也有人称该剧有糟蹋名著之嫌,但陈维实表示:“我们是喜欢《红楼梦》才拍的,绝不是恶搞。虽然条件简陋,但那些大制作也都是这么小打小闹过来的。”

  蜀山少侠:春晚不好看才玩自拍

  很多朋友问我怎么想起拍(《红楼梦》),其实想起来那个过程和准备工作很搞笑啊。除夕那天两个表妹来我家。我就说,反正晚上都要去外婆家团年,春节晚会又不好看,我们来拍电视耍嘛,于是就去地摊买便宜的口红啊,胭脂啊,眼影啊等等

  春节晚会照例不好看。我就说拍,结果全家人兴趣来了。于是开始化妆,说到服装,我才佩服我妈,就一张被单,林黛玉的感觉就有那么一点了。然后把高中语文书拿出来,翻到林黛玉进贾府那一课。就开始拍啦。王熙凤称赞林黛玉后,林黛玉那个表情可是拍了很多遍,一会又笑了,一会儿又笑得不自然,真是累死人。第一集其实笑场还少,第二集就不得了,经常都是林黛玉本来有气无力的,突然又笑了,紫鹃本来哭的突然又笑了。很好玩。第二集林黛玉的衣服是我妈的睡衣,探春是我妈演的。哈哈,因为人都去参加婚礼了。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维实 | 林黛玉 | 贾琏 | 陈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