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第二届国际芭蕾明星荟萃精彩揭幕舞蹈季(图)


  经久不息的掌声,雷鸣般的欢呼,高超技巧和精湛表演引发整个观众席的沸腾……今年1月曾经轰动不已的国际芭蕾明星荟萃将于11月13至15日再度在国家大剧院的舞台上呈现,为第六届北京国际戏剧•舞蹈演出季拉开精彩大幕,再创芭蕾盛世、续写辉煌篇章!

  作为国家大剧院倾力打造、精心策划的演出品牌,作为第六届北京国际戏剧•舞蹈季的揭幕大戏,第二届国际芭蕾明星荟萃继续将保持顶级的艺术水准与超强的演员阵容,汇集世界六大芭蕾名团、十余位首席芭蕾明星,上演11个高品味、高难度、高观赏性的芭蕾经典片段,为北京观众带来一场“含金量”极高的芭蕾盛宴!


    世界名团荟萃一堂 奏响华美芭蕾乐章
  (6大名团、10余明星、11段史上芭蕾经典 成就世界芭蕾“浮世绘”)

  国际芭蕾明星荟萃亦被很多业内人士称为“芭蕾gala”。 gala,意指明星汇集的艺术盛会,通常是为某些重大庆典活动而组织的一种特殊舞台演出形式。这种演出形式在欧美国家,甚至在我们的近邻日本与韩国都已行之多年,以其不拘一格的样式风格和豪华绚丽的演出阵容在国际舞台上日益流行。

  “融合”与“交响”是本届芭蕾明星荟萃的主题,本次芭蕾gala邀请了英国皇家芭蕾舞团、法国巴黎国家歌剧院芭蕾舞团、俄罗斯马林斯基剧院基洛夫芭蕾舞团、德国柏林芭蕾舞团、乌克兰基辅芭蕾舞团以及中国国家芭蕾舞团六大世界名团前来参演,可谓是荟萃世界主要芭蕾名团的“大融合”,更可谓世界几大芭蕾流派的“大交响”,将为北京观众呈现一幅异彩纷呈的芭蕾全盛图景。

  曾经在大剧院连演9场创下辉煌“战绩”的英国皇家芭蕾舞团依旧是此次芭蕾gala中的一大亮点。舞团精心挑选了《艾斯梅拉达》与《冬梦》两部经典之作献给北京观众,更是将曾经引来无数欢呼和尖叫的明星演员塔玛拉再度送到大剧院的舞台之上。提及塔玛拉,所有看过英皇演出的人都会眼前一亮,在大剧院的舞台上创下42圈挥鞭转以及20余秒单脚足尖站立的舞坛新纪录还尚未从人们的记忆中抹去,她又将带着新的期待回到这里,不知这一次,她又将创造怎样的奇迹!有着东方气质和略带野性眼神的塔玛拉演绎起手拿铃鼓的吉普赛女郎一定别有味道。而在《冬梦》中一段充满悲伤气氛的“告别双人舞”则又仿佛向我们讲述了一场厚重积雪覆盖之下的离情依依的梦,让我们不得不惊叹于她超强的可塑性与变幻莫测的舞台形象。

  此外,法国巴黎国家歌剧院芭蕾舞团带来的展現芭蕾舞多元技巧的《白色组曲》和《奏鸣曲》;德国柏林芭蕾舞团带来的充满异国情调的《海盗》和《天方夜谭》;乌克兰基辅芭蕾舞团带来的沁透着浓浓爱意的《罗密欧与朱丽叶》和《爱神》等等各种风格和题材的舞段,将带领观众神游芭蕾的历史长河。著名舞评人欧建平表示,此次芭蕾Gala不仅集中了一批历史悠久的世界名团,所选段落大都也是史上最经典的芭蕾段落,每一个节目几乎都是芭蕾中的“珍品”,非常难得。


  “中国版拉三”之“交响芭蕾”初体验

  不仅国外名团演绎精彩,中国国家芭蕾舞团也表现不俗,舞团将在大剧院举行其最新创排的交响芭蕾《拉赫玛尼诺夫第三钢琴协奏曲》的世界首演,与国际名团“一决高下”。这个舞蹈是德国已故著名芭蕾编导乌韦•舒尔茨的名作,音乐采用拉赫玛尼诺夫充满激情的钢琴协奏曲,给予这部充满俄国色彩的音乐名作以全新的色彩!此次中芭特意从德国购买版权并邀请德国专家前来排演,力求做到“原汁原味”。

  所谓“交响芭蕾” 是指按交响音乐的结构规律编排而成的芭蕾作品,常常以虚拟、写意的手法来表现内心世界。 “拉三”一剧是世界公认的演绎难度非常之大的舞蹈作品,为此,中芭特意将所有主要力量都集中在这个作品之上,派出20对精英演员的最强阵容,团里的全部3位首席演员和7位主要演员都悉数登场,豪华阵容可见一斑。

  “拉三”不仅对于舞蹈爱好者有着强大的吸引力,其音乐也十分精彩,为了做到尽善尽美,中芭特意邀请著名青年钢琴演奏家谭小棠担当钢琴独奏,为演出再添亮色。中芭团长赵汝蘅介绍说:“这部作品无论对于芭蕾爱好者还是音乐爱好者而言都是具有绝对吸引力的,即便只是听一场这样的音乐会都绝对物超所值,如此双重享受的机会实在是不可多得。”

  据悉,今后,国家大剧院将把“国际芭蕾明星荟萃”打造成为一个独树一帜的舞蹈艺术品牌,持续的举办下去,北京观众将在每年岁末看到荟萃名团和名家的芭蕾gala,来自世界各地的舞蹈家们将源源不断的走进“水上明珠”。国家大剧院新闻发言人邓一江表示,国家大剧院今后将致力于推广、普及古典芭蕾和所有优秀的舞蹈艺术,“我们希望让不同类型的舞蹈精品都在大剧院里跳起来,我们也希望向观众传递一种信息,舞蹈不是综艺晚会的陪衬、芭蕾更不是只有《天鹅湖》、《罗朱》,我们希望观众能够感受到,舞蹈艺术是多么的富有魅力。”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