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大剧院上演真实故事

  贴近生活贴近现实是近年来主旋律演出的一大特点,即将在下周举办的“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全国现实题材优秀剧目展演”,主办者将9部现实题材的话剧、歌舞剧和戏曲带到国家大剧院。国家大剧院副院长邓一江昨天下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些戏剧的故事大都是根据真实故事改编的,很多故事都能在生活中找到人物的原型。

  据介绍,该活动将于10月24日拉开帷幕,为展演活动开幕的是大型歌舞剧《三峡石》。该剧创作前后历时3年,主创人员6次前往三峡体验生活,在那里收集到许多三峡工程建设者的感人事迹,从而找到了剧中为三峡事业奉献一生的老专家罗磊的生活原型。此外还有深切反映当今众多煤矿工人下岗境况的话剧《矸子山上的男人女人》;表现豫剧艺术大师常香玉人生的豫剧《常香玉》;关注弱势群体的话剧《打工棚》;以同名电视剧为基础改编的话剧《士兵突击》等。这些戏剧都在不同程度地表达着改革开放30年的成果,讲述着人们身边的故事。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常香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