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评论

新闻晨报:经济危机中娱乐明星会失业吗?

  话说1929年华尔街股市暴跌,美国经济阴云密布。面对哭爹喊娘的哀鸣,当时的美国总统胡佛不以为然。他说,我们的经济还好得很,有问题市场自然会调节好,政府救市那是吃饱了撑的。大家害怕,纯属心理问题,找一些喜剧演员来逗逗乐就过去了。

  胡佛前半段是当真说的,因为他信奉绝对的自由市场,认为在任何时候政府都不要干预经济。后半段当然纯属玩笑。不幸的是,历史证明他当真的话是昏话,开玩笑的话却成了金科玉律。

  威廉-曼彻斯特在《光荣与梦想》中记录了一些今天难以想象的惨状:男人们把刮胡刀片磨了再用,女人们则带着孩子去路边和野狗争抢枯黄的菜叶。全国有5000多家银行倒闭,8.6万家商店歇业。美国GDP从1040亿元下降到410亿元。随即,他又写道:“不过有些行业却分外兴隆,出售避孕药物的行业一年赚了2.5亿元(当时的青年,后来做了爸爸妈妈,早把这事忘了)。在全国居民中,有一半以上的人每周看一次电影(成人票价二角五分,儿童一角)。”

  娱乐业不仅自救,还能救人。曼彻斯特举例说,马萨诸塞州有一家餐馆濒临破产,不料街对面来了一个剧团,每晚8点30分中场休息。就这点时间,观众涌入餐馆,老板度过了难关。

  道理也很简单,无数人失业了,自然有时间进电影院;如果连电影票都买不起,那就上床自娱自乐。

  娱乐业从经济衰退中获利成了一个规律。1929年以来的4次经济衰退中,美国影院上座率有3次不降反升。风靡一时的《外星人》、《大白鲨》和《指环王》都是在经济正陷入或刚走出衰退时首映的。有这样的两组数据:据美国电影协会统计,美国经济2001年3月至11月出现衰退迹象,但2001年的好莱坞票房收入从上一年的77亿美元增长到84亿美元。去年,次贷危机渐起,各行业低迷,但美国本土票房总收96.3亿美元,比前年增加了5.4%;而海外票房总收171亿美元,也增长了近5%,两项数字均创新高。每一次经济衰退中,很多美国家庭都取消了花费上千元的度假计划,但是他们往往会用10元的电影票来作为补偿。

  这一次是全球金融风暴,那么娱乐业将从全球获利吗?明星们,别炒股炒楼了,拿出专业本领来发点“球难财”。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