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香港芭蕾舞团《吉赛尔》赶排 谭元元苦练

   即将于25日领衔香港芭蕾舞团在东方艺术中心演出《吉赛尔》的谭元元是美国三大芭蕾舞团中惟一的华人首席演员,令诸多业内同行羡慕不已。昨天,早报记者连线正在香港赶排《吉赛尔》的谭元元,这位被《时代》周刊评为“亚洲英雄”的上海姑娘倒出不为人知的幕后苦水。

  旧金山芭蕾舞团是元元刚出校门签下的第一个团,按照正规程序新进人员应该从学徒做起,但年仅18岁不懂英文又不是当地芭蕾舞学校出来的她却因为总监赏识而连跳两级,直接成为独舞演员。“这样自然会遭到大家的妒忌。有一次,看不懂排练地点变更的我傻等了一下午,却没一个同事好心通知我,使我记过缺勤。”为了证明自己的实力,谭元元开始跟自己较劲,除一般排练,她还自己加班练习。一次为了替一个受伤的女主演救场练了一个晚上,出挑的舞台表现力终于让大家心服口服。

  谈到身体情况,谭元元表示,“现在你问我哪里有伤,我可以告诉你,我浑身上下没有一处不痛的。芭蕾是违反人体常规的舞蹈。我曾经骨裂、胯骨错位、腰间盘突出、颈椎疼痛……但是一到台上我就会忘掉一切,思想能超越身体的苦痛。这仿佛是种本能。”优美的芭蕾艺术有其残酷的一面,当人达到顶峰体力却在下降,仿佛如小人鱼般是在“刀尖上跳舞”。不过,一些现代编舞家已为元元度身定做了一批更加自然、人性化、同时又极富个性的现代舞蹈,比如描绘溜冰场面的《冬季》等。据透露,莫斯科大剧院的艺术总监还将在近期为她创作一部新作。

  不过,不论怎样, 《吉赛尔》是谭元元最初的梦。她还是小孩子的时候就对当年的老师林美芳说要演出这部舞剧,成为里面的女主角。老师则告诉她,等你实现梦想的那一天,我一定到现场来看你。元元的这个梦在旧金山实现了,而她的老师如约到场。林美芳昨日评价爱徒的表演:“身体的每个部位都十分生动,轻盈得仿佛飞起来一样。” 记者 安婧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美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