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电视剧《李小龙传奇》 > 新闻动态

李小龙疑用类固醇药 死前行为异常拿刀威胁同事

李小龙最得意的就是那身漂亮的肌肉
李小龙最得意的就是那身漂亮的肌肉

  ■为漂亮肌肉不惜使用危险器械

  ■不满批评报道,刀架上记者的脖子

  ■保持健康形象,头疼却不检查头部

  李小龙的一生短暂,但辞世三十多年来却声威不减。如今,央视一套热播的《李小龙传奇》迅速掀起话题。剧中对李小龙的表现稍有不完美,便遭致视其为英雄的观众的不满和声讨。

  人们对李小龙的追捧不无道理,他被称为“功夫之王”,还有着坚韧的品质和不俗的哲学修养。

  盛名之下的他说,“沽名钓誉或妄自尊大均不足为法,所以人生的第一件大事便是了解自己。”

  话虽如此,真的能做到淡薄名利又谈何容易。在李小龙生命的后期,他为了保持漂亮的肌肉,经常服食伤害健康的药品,甚至使用破坏身体平衡的高压电器械;为了维护在观众心目中的强者形象,恐吓目睹他入厕晕倒的同事保守秘密……

  他终因盛名和重病的折磨,而变成了人们口中的“狂龙”。

  鄙薄沽名钓誉却为身材不顾身体

  ■肌肉发达头脑也不简单

  1940年,李小龙出生于美国旧金山唐人街,此时,他的父亲,粤剧名丑李海泉正远在9000里外的纽约中国城戏院演出。1945年,一家人迁往香港九龙定居,隔年,年仅6岁的李小龙就读拉萨尔书院小学部。李小龙十分厌恶读书,重文轻理非常严重,尤其不愿意遵守校方的纪律,上学经常因为赖床而迟到。糟糕的学业再加上恶劣的表现,经过多次退学转校后,李小龙才勉强读完初中。

  但是,李小龙对电影、跳舞和练武的嗜好却让人对他刮目相看。早在李小龙出生后不久就曾在银幕上露过脸,当时好莱坞伦理片《金门女》需要一名东方婴儿,机缘巧合下他客串“演出”了第一部电影,从此他与电影结下了不解之缘。通过父亲在演艺圈内的朋友举荐,他先后在20部影片中饰演童角。李小龙参加电影拍摄多安排在学校的假期,有时也要在课余参加拍摄。为了不耽误他的学业,导演也尽可能把他的戏安排在夜间进行。可李小龙演电影与读书截然不同,表现出极强的敬业精神。据李老太太回忆,若要拍电影,李小龙吃完晚饭就会上床休息,到了该去摄影棚的时候,母亲一唤就醒,手脚利落地穿戴好行装,精神抖擞地随父亲出门,拍戏从不迟到。

  李小龙肌肉发达,头脑也并不简单。1958年11月,才18岁的李小龙因为在学校经常打架,被父亲送往美国读书。此后李小龙简直像换了另一个人,他一改在港厌学逃学的作风,开始如饥似渴地学习。1961年秋季,李小龙进入华盛顿州立大学,放弃了医科、法律、商科等热门专业,却选择了哲学专业。

  也正因为哲学的影响,李小龙不仅练功,功夫的理论也很多,什么出拳怎样快呀,力和速度是怎样决定的啊……他也很爱思考人生,说过不少让人回味的语录,比如“沽名钓誉或妄自尊大均不足为法,所以人生的第一件大事便是了解自己。”很多人笑称他是个理论家。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薄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小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