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著名导演谢晋去世 > 新闻

谢晋父子追悼会同一地点举行

  10月18日,著名导演谢晋离世。昨日上午,谢晋同志治丧小组在上海电影集团公司官网上发表著名导演谢晋去世的讣告,并正式公布遗体告别仪式的时间为10月26日下午3点,上海文广的一个频道将进行现场直播。

  父子追悼会在同一地点举行

  昨日,谢晋治丧小组正式成立,上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仲伟,上海市副市长沈晓明出任治丧小组组长,电影家协会主席吴贻弓、著名演员张瑞芳、秦怡等均为治丧小组成员。

谢晋的追悼会将于本月26日15时在上海龙华殡仪馆举行。就在2个月之前的8月26日,谢晋的儿子谢衍也是在这个地方举行的追悼会,因此由谢晋的夫人提出,决定于26日举行追悼会,以寄托哀思。另外,为了不刺激谢晋患有智障的小儿子阿四,追悼会将不让他参加。

  公司交给妻女管理

  谢晋骤然逝世,他的遗产问题也深受关注。据悉谢晋的财产包括上虞的祖屋和上海的居所,上海师范大学的二级学院——谢晋影视艺术学院和谢晋恒通影视制作公司。之前谢晋影视艺术学院本来就是由谢晋和夫人一同打理,谢晋去世后则会转交他的夫人徐大雯管理。而谢晋最不放心的小儿子、智力有残疾的阿四,谢晋则早已经为他立下遗嘱,把上虞祖屋和上海的房子留给了他,而在徐大雯有生之年,由她与阿四一同继承。另外,谢晋名下的影视制作公司,则交给夫人徐大雯和女儿、女婿全权管理。

  母校百年校庆缩短为2小时

  谢晋在故乡上虞骤然逝世,是为了赶回母校春晖中学参加百年校庆,这也让这所有百年历史的名校蒙上阴影。本次校庆由于谢晋这位名校友的离去,也缩减了庆祝的时间,原定欢歌热舞的校庆缩短为2个小时就匆匆结束。据悉,学校的做法仍然让很多学生不满,因为校庆没有安排谢晋的悼念环节,也没有表现出任何对谢晋逝世的哀思。

  《谢晋电影选集》已出版

  目前,纪念谢晋的相关活动已经展开。上海大学影视学院正在筹建谢晋博物馆,预计将于明年年初落成。谢晋生前就表示,将捐出自己的珍贵资料用于电影教学和研究。《谢晋电影选集》已出版,日前刚刚获得上海图书二等奖。11月,《谢晋画传》也将出版。40集电视纪录片《大师谢晋》,目前正在上海大学影视学院进行后期制作,将于明年播出。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晋 | 徐大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