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电视剧《马文的战争》 > 相关新闻

《马文的战争》勇夺收视冠军 中国式同居引热议

《马文的战争》林永健、宋丹丹剧照
《马文的战争》林永健、宋丹丹剧照

  近期火热荧屏的《马文的战争》是一部具有黑色幽默特质的都市情感剧。这部由宋丹丹、林永健、李崇霄等主演,讲述中年婚姻的电视剧自开播就备受观众注目,收视率在本月全国同档播出的电视剧中总排名第五位。更是取得北京卫视、上海卫视的本年度收视冠军,平均收视率均在5%以上。这部堪称“婚姻教科书”和“中年人婚姻样本”的电视剧,以其独有的故事情节和演员出彩的表演赢得观众的热赞。

  据了解,相当一部分观众对剧中以一个女人和现任丈夫、前夫三人同住一屋为主背景的这样一个框架安排很是不解,并由此认为该剧不够真实。对此该剧导演余淳表示,自己在最初看这个剧本时,也曾有过疑虑,“为此我们加了很多细节,包括马文找房子不顺利,马文看到前妻结婚心里不乐意,这样安排之后就很自然了,剧本的过渡也就很顺理成章了,所以三个如此关系的人‘同居’,可能在常人的意料之外,但绝对是在情理之中。”

  对于在剧中角色,林永健说是一个学习生活的过程,“婚姻千万别瞎折腾,否则最后竹篮打水一场空,对身边的人一定要好好珍惜,要爱护,要包容,真的,能幸福不容易。” 有过婚姻挫折的宋丹丹则表示:“人的婚姻观总在变的,我20多岁时觉得嫁给一个人就要和他一生一世,到了离婚后我就觉得是不是自己哪里做的不好,要是改了是不是就不会这样。到了45岁以后,我就发现婚姻和爱情是不能在一起的,要想婚姻长久,就必须要眼睁睁地看着爱情从眼前溜走。”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文 | 宋丹丹 | 林永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