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6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组图:陆毅皮草复古写真 自述睡眠体验

我来说两句 2008年10月21日10:15 来源:搜狐娱乐

  一个婴儿呱呱落地,一个男人开始变老。陆毅躺在这里,依然像一个憩睡中的孩子,但从这个月起,他成了别人的父亲。

  这期讲睡眠,那就不妨听听这个正在蓄须的男人的睡眠体验。

  Men's Healthy:你估计王一民和诸葛亮的睡姿有什么不同?

  陆毅:肯定都睡不着,他们两个都属于那种心事重重的男人。拿诸葛亮来说,他贵为军师,全军乃至全国的安危都系在他的掌中,压力非常打,而平时里还要表现出一副踌躇满志的样子,让人看不出心事,晚上一定失眠。所以,如何演好他这个非常内在的人物,也是我平时琢磨的事情之一。

  Men's Healthy:说道失眠,你觉得失眠是一个人衰老的开始吗?

  陆毅:我觉得只有精力充沛的人才会失眠,而这恰恰是年轻的标志。

  Men's Healthy:数绵羊,做瑜伽,吃安眠药。你可能采用那种来帮助入睡?

  陆毅:我可以不睡啊,我会看书,看着看着就天亮了。我看书很快,差不多两天一本。每次出外拍戏我都带很多书,或者在机场问书店的小姐,现在热卖的小说是什么,然后买上一摞。

  Men's Healthy:有什么最特别的睡眠体验么?

  陆毅:有的,一次在横店拍古装戏的时候。你知道横店那个地方,鬼故事非常多,我住一个房号是809的房间。那天我们公司的黄维德和刘韬来探班,恰好他们都住过这个房。黄维德说他住这儿的时候,每次半夜醒来都觉得有人坐床边和他说话,刘韬说每次醒来都能看到镜子里有人。我不知道他们是吓唬我还是确有其事,接下来那几天我的睡眠都很“特别”,必须开着灯,但后来一忙也就忘了,我在那间“鬼屋”住了一个多月。

  Men's Healthy:你一年睡酒店多还是家里多?

  陆毅:今年是酒店多。所以我一直觉得家里的床是最好的。

  Men's Healthy:应该是家里的床上的人吧?

  陆毅:也可以这么说。但主要是对我们而言,睡家里就意味着第二天不用工作,可以睡到12点。

  Men's Healthy:你喜欢的酒店的床是什么样的?

  陆毅:一定要软,我喜欢软床。还要有大大的枕头,而且不止一个。我习惯压着枕头、趴着睡。

  Men's Healthy:裸睡?

  陆毅:在家里裸睡还行,在外面要看卫生情况。况且,裸睡也不适合我这种喜欢趴着睡的人,仰着睡的人更合适吧,哈哈!

  Men's Healthy:你会打鼾吗?

  陆毅:特别累的时候。

  Men's Healthy:你能接受自己打鼾的现实吗?

  陆毅:有点介意,我以前在火车上,以及在学校的时候,别人打鼾我一定睡不着,特别受干扰。我想我打鼾也是一样的,好在现在也就只影响我老婆,她也不怪我这点。

  Men's Healthy:你有过因为和她生气,抱着枕头出来睡客厅的经历吗?

  陆毅:目前还没有。

  Men's Healthy:她的预产期就在10月份,你会半夜起来换尿布吗?

  陆毅:一定的,那是男人的必修课,也是一种荣耀。

  Men's Healthy:你经常做的梦是什么?

  陆毅:飞行。梦见自己在飞,不过我梦里的飞有些像游泳,手划几下人就上升。估计也和我的睡姿有关。

  Men's Healthy:每当醒来,你最想看到的是什么?

  陆毅:我希望听见雨声,那种淅淅沥沥的小雨,千万不要打雷。下雨可以不工作,哈哈。每当这个时候,我的心情和空气一定都大好,我会打开窗户,让新鲜空气扑进来。

  Men's Healthy:最后一个问题,你睡觉的一个坏习惯是什么?

  陆毅:开空调,而且很低。往往是23度。我喜欢大被子,很厚实很温暖的压在背上的感觉,每当这时候,我就觉得自己像一只冬眠中的熊,觉得整个世界都停止了运转。书上说的“安然入睡”大约就是这种感觉了。

  【图文/《Men's Healthy》】

(责任编辑:杨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