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宁影携《画皮》冲击奥斯卡 拍摄地有望建影城

  作为电影《画皮》最大的投资方、第一出品方,宁夏电影制片厂拥有绝对的话语权和决策权。上映19天,票房突破2亿元,《画皮》在书写国庆档期最卖座影片的神话时,是宁夏电影人刻画了其中最浓墨重彩的一笔。内地的票房已经收回了成本,接下来亚洲市场、欧美市场的版权以及电影后产品的开发就是净赚的了。这样的佳绩连中国影坛的老大哥上影集团也恭维道:“宁夏电影人已经插上刺刀往前冲了,我们要跟着宁夏人一起冲上去。”

  昨日记者从宁影厂厂长杨洪涛处获悉,在影片票房节节攀高的同时,《画皮》又获得了代表我国香港地区冲击第81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资格。作为宁夏影人走向市场小试牛刀的首部作品,《画皮》已经为他们赢得了与世界对话的机会。

  曾经“一只脚踏在厂里,一只脚踏在法院”

  以前宁夏电影制片厂获的奖不少,可是说起票房,却乏善可陈。《画皮》是宁影厂第一部走向市场的作品,杨洪涛怎么有魄力和能力筹集到1.5亿元的投资呢?

  杨洪涛说,2000年前后,宁夏电影制片厂曾一度有500多万元的债务,他的一只脚踏在厂里,一只脚踏在法院。因为拍摄的作品太少,电影厂的“摄制电影许可证”也险些被国家电影局吊销,那时候电影厂已在濒临倒闭的边缘。“魄力来自于压力,如果再不发展,宁夏电影制片厂就消失了。”

  在沉默中爆发当然不能只靠勇气,准备出手时,杨洪涛首先研究了国内外的电影市场,再结合自身的实力考虑后,他认为,宁夏电影制片厂在整体实力上远不及国内的大厂,但是宁夏电影人可以走出单片制胜的路子。

  一次偶然的机会,杨洪涛从香港演员甄子丹处得知,他一心想翻拍经典电影《画皮》,但是由于投资方北京一家影视公司中途放弃,这一计划被迫流产。杨洪涛认为这是一个很好的题材,“武打+魔幻+言情”将组合出中国电影走向世界的创造性优势,意识到其中巨大的商机后,杨洪涛与甄子丹一拍即合。

  《画皮》的1.5亿元投资中,宁夏电影制片厂占了3000万元。随后,宁影厂以第一股东、第一出品方的身份牵头,与上影集团、新加坡新传媒星霖电影私人有限公司、香港泰吉影业控股有限公司等7家投资机构共同参与该片的投资。

  赵薇、周迅、陈坤还想和宁影人合作

  有了甄子丹加盟后,杨洪涛开始物色《画皮》的导演人选。因为希望该片能在市场上占有一席之地,杨洪涛把目光盯准了商业电影发达的香港。为了兼顾艺术和市场,最终确定了香港导演协会会长、香港金像奖主席陈嘉上。随后,又相继找来了强大的幕后班底,灯光师、美术师、摄影师、武术指导均是香港该领域协会的会长,服装师则是在日本电影界享有盛誉的藤原玉郎。

  由于《画皮》中夜景较多,宁影厂特意从法国引进了两台氦气灯,这个家伙可不简单,它的能量可以照亮一个小城市。

  有了陈嘉上,再加上有巨额投资、优秀剧本做基础,赵薇、周迅、陈坤、孙俪等先后成为《画皮》中的主要演员。考虑到新加坡市场,在东南亚一代人气很旺的戚玉武也顺利加盟。

  看过《画皮》的朋友大多有一个感触:片中的三生三旦表演十分精彩,尤其是三旦,完全颠覆了以往的荧幕形象。疯疯癫癫的小燕子赵薇成了端庄大气的贤妻,古灵精怪的周迅多了分妖邪之气,惯走淑女路线的孙俪变成了假小子。如此大的跨度非但没有让观众难以接受,反而让大家见识了这几个演员的可塑性。杨洪涛说,选择演员时,他就是想让大家看到她们的另一面,而且是崭新的一面。

  尽管周迅、赵薇、陈坤、孙俪都属于国内一线演员,但是在《画皮》之前,他们没有一部票房过亿的作品。从这个角度讲,杨洪涛认为不是《画皮》沾了这些演员的光,而是他们沾了《画皮》的光。也是因为这个原因,这些演员不止一次对杨洪涛说,如果有合适的作品,他们还愿意与宁影人再度合作。

  拍摄地灵武清水营有望建影城

  作为宁夏的影人,杨洪涛拍摄《画皮》时义不容辞地担任起了向世界推介宁夏的责任。电影开场时的沙漠戏,就选择在中卫拍摄。随后周迅扮演的小唯被抢的戏则是在灵武市清水营拍摄的,选择在宁夏拍摄这两场戏,不但让影片的空间变化感更大,而且展现了宁夏丰富的地缘地貌。

  影片拍摄结束后,清水营的场景被完整保留。目前,宁夏电影制片厂正在与相关部门协商,希望能将这里作为电影后产品开发的一部分,建设成为一个影城供大家参观游览。

  目前,《画皮》尚未下档,它仍在继续改写着国庆档票房纪录。“‘东方新魔幻’是宁夏电影人首创的概念,今后我们还会涉猎此类型的作品。接下来,我们将总结《画皮》的成功经营模式,以便能更好地运作以后的作品。”杨洪涛说。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洪涛 | 甄子丹 | 宁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