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国际影视节目展月底开幕 两大类题材有望成热点

2008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媒体见面会
2008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媒体见面会

  搜狐娱乐讯 昨天,由国家广电总局主办的第六届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在京举行发布会。据了解,本届节目展将于10月30日至11月1日在北京展览馆举行,包括电视、电影等交易以及学术交流等内容,主要参展对象为海内外影视节目制作、发行及播出机构。古装史诗电视剧及时代剧有望成为热点。而主办方更提出,相较往届,希望更多的观众能走进本届节目展,关注国内影视剧的发行、制作。

  希望更多观众走进节目展

  据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领导马润生介绍,本届节目展包括电视、电影、电视剧、纪录片、文艺类节目和电视节目音像制品的交易,以及学术交流等内容。主要参展对象为海内外影视节目制作、发行及播出机构。国内参展商有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上海文广、北京电视台、江苏电视台等。国际参展商有美国索尼影视、英国BBC、韩国KBS等。港澳台展商有香港TVB、澳门广播电视、台湾团等。马润生还提到,相较往届,希望更多的观众能走进本届节目展,关注国内影视剧的发行、制作。

  而展会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影视节目在海外影响力”国际论坛也将于10月30日举行,届时将邀请海外知名媒体机构和我国优秀影视节目的制片人,就中国优秀影视节目的创作和海外播出情况进行经验介绍和交流,共同探讨促进中国影视节目走向海外的方法策略。

  两大类题材有望成为热点

  在本届节目展上,将汇集国内外优秀的影视佳剧和电视节目,展出题材涵盖革命历史、校园青春和家庭伦理、古代传奇、古典正剧、悬疑侦查和生活百科、历史知识、儿童动漫等各个领域。

  据了解,反映改革开放30周年的当代电视剧和描写历史的大型古典史诗电视剧将在本届节目展上成为关注热点,而在对欧美电视剧市场的考察中发现,中国的电视电影也非常有人气,深受海外厂商青睐。同时,《李小龙传奇》这样的功夫剧和中国纪录片、动画片都会在展会上热卖。

  据悉,本届节目展将于10月30日至11月1日在北京展览馆举行。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润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