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武林外传》 > 爆笑话剧《武林外传》新闻速递

宁财神联手何念《罗密欧与祝英台》笑着哭

    今晚,由宁财神编剧、上海话剧中心导演何念执导的《罗密欧与祝英台》即将在首都剧场上演。导演和编剧都希望,观众是笑着开始欣赏,直到最后哭着感叹人物命运。

  《罗密欧与祝英台》是话剧“爱情缘定三生”三部曲的第二部。

三部曲的第一部是《武林外传》,剧情讲述了电视剧版《武林外传》的前世故事,该剧曾登台解放军歌剧院,很受北京观众欢迎。何念介绍,三部曲中的主人公是一脉相承的,男女主人公在三部作品中分别演绎古代、近代和当代的三段刻骨恋情。每一次轮回,他们对爱情的追求都有不同的艰辛和结果。

  《罗密欧与祝英台》将故事定格在上世纪三四十年代的上海。全剧以莎翁《罗密欧与朱丽叶》的尾声、男女主人公殉情开场,之后由一位80岁的老奶奶回忆她和爱人的经历。其实,剧中人物并没有叫“罗密欧”和“祝英台”的,宁财神只是想通过这个名字,表达他是在用喜剧的方式说悲剧。剧中还借鉴了音乐剧的表现手法,原创了七八段音乐舞蹈,推动剧情。

  该剧演出将持续到11月2日。11月5日开始,《武林外传》也将再次来到北京,在首都剧场上演。何念透露,三部曲中的最后一部正在创作,有望明年初完成剧本。  (记者李洋)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密欧 | 祝英台 | 何念 | 宁财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