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十七届金鸡百花电影节 > 新闻动态

金鸡百花电影节现场 邂逅“三色”徐静蕾

  有人说,张元的新片《我爱你》最大的贡献就是使徐静蕾完成了从偶像派到演技派的转换,她过于出色的发挥甚至掩盖了其他工作人员的努力。在《我爱你》中,徐静蕾扮演感情极度敏感,对理想、爱情有着近乎偏执的执着与渴望的杜小桔,这的确是个有难度的角色,一方面充斥全篇的吵架戏极考验演员功力,另一方面《过把瘾》中江珊已经让杜梅成了经典。

  在无锡金鸡百花电影节现场,记者遇到了徐静蕾,在和她聊电影和爱情的过程中,也挖掘出了她的三个侧面。

  野蛮徐静蕾:为谁都不值得

  在《我爱你》中,徐静蕾和佟大为可以说是从头吵到尾,而且还有多场激烈的“打架”戏,徐静蕾坦言这是从影以来,耗费精力最大的一部戏,有时甚至吵傻了,最后两人都口无遮栏,拍完了就真像离了场婚。

  那么生活中的徐静蕾是否是偏执的野蛮女友呢,她说:“偏执每个人都会有,但不会那么极端。自己急了就说不出话来,也许憋半天才冒出一句:讨厌。但我很能理解杜小桔,当你爱上一个人的时候都会有股执着的劲,虽然我现在觉得为谁都不值得,但我走过这个过程,当时喜欢他,就认为他是一切,甚至忘了自己。”

  对于自己的表演,徐静蕾自己都认为很满意,不过她把功劳归给两个人:张元和王朔。她认为张元给演员的创作空间特别大,在拍摄时,先让你做各种设想,然后再根据导演的需要取舍,而且在《我爱你》中,张元用了许多长镜头,换成分切的话,会比现在累十倍。而王朔的小说徐静蕾以前就很喜欢,对剧本吃得较透。她认为70年代出生的人小时候看古典名著,初中看琼瑶,高中看王朔,王朔在他们的阅读生涯中占有重要地位。

  独立徐静蕾:自主的女人最美丽

  徐静蕾的处女作《我和爸爸》已通过审查,再过一星期就可以完成了。演员当得好好的,为什么要去当更费力的导演呢?徐静蕾说:以前我每天都在等天上掉馅饼,让我能遇上好的剧本和导演,可自我在哪?命运究竟掌握在别人手里。所以写了剧本,反响还不错,慢慢建立起自信,感觉干这事挺合适的。而且从我的性格来讲,更适合做导演,以前拍戏时就最烦所有人都盯着你看,如果没动真感情,更是觉得活得特别假。我希望自己能尊重自己。

  徐静蕾表示自己的第二部作品是战争题材,而且将来还有可能拍摄王朔作品,首选应该是《浮出海面》。

  激情徐静蕾:婚姻让我没有安全感

  除了吵架戏外,在《我爱你》中,徐静蕾与佟大为还有多场感情戏。采访时,徐静蕾一直回头看身后印有两人接吻镜头的海报,记者见机就问,你是否介意海报以你们的接吻作为卖点,徐静蕾显得很大方:“不会,其实这只是宣传发行的一种手段好。”

  从《开往春天的地铁》到《我爱你》,徐静蕾演的都是婚姻出现危机的角色,她本人对婚姻是否会产生恐惧感呢?她表示,大学一毕业,就很想结婚,甚至马上做妈妈,可现在觉得结婚无非是一张纸,无法给自己带来安全感。反而你自己强大了,可以主宰命运,才会获得真正的安全感。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静蕾 | 王朔 | 张元 | 佟大为 | 杜小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