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明星代言名著惹争议 出版社称不玷污经典

  昨天,北京出版社推出的《经典通读》第二辑举行首发式,出版社同时宣布将公开征集西方经典通读代言人,而且有意选择娱乐明星,对此学者专家们的观点却不统一。

  反对方

  明星代言会误导读者

  昨天在搜狐网举行的首发式上,中国社科院哲学研究所研究室主任周晓亮认为,虽然现在商品找代言人很常见,但学术著作,尤其是比较严肃的学术著作找代言人,还不多见。因此,他认为要慎重。

  “我觉得学术著作的代言人应该是学者,因为学者才能中肯地说出著作的学术价值。如果找文体明星代言,就达不到效果,有时候还会误导读者。”他说。

  支持方

  明星有助扩大读者群

  中央党校教授、博士生导师丁东红的观点则与周晓亮不同。“如果是研究生或将来要从事学术研究的人,周晓亮是对的。但除了这些人,这套书还有更广泛的读者群,他们未必是研究者或学生,可能经商的,也有阅读这类图书的需求。”在这一基础上,她认为,如果请娱乐明星代言这套经典读物,未尝不可。

  该书的编译者之一陈伟功也表示,如果他的孩子看到周杰伦拿着英国作家培根的《新工具》,向大家推荐,他认为效果非常棒,“孩子们会积极地寻找这样的图书。”

  出版社

  明星代言不会玷污经典

  对学者们的争议,北京出版社出版集团媒体经理蒋威告诉记者,他们征集代言人的活动不仅不排斥娱乐明星和体育明星,相反会更倾向于选择他们。“我们看中的是明星的号召力。谁说明星代言就一定会玷污经典读物?如果连明星都开始读经典读物了,说明这些经典已经越来越被普及了。”

  ■背景链接

  《经典通读》是一套系列丛书。其第二辑内容包括亚里士多德、笛卡儿、卢梭、伏尔泰、亚当·斯密、凯恩斯、康德等一批影响世界的西方思想巨匠的学术经典。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让更多的读者读懂这些书,编译者把该书内容通俗化,不仅将内容瘦身,而且对一些关键事件和难以理解的理论等,还加以解释。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晓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