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解读《北京等待》 导演张伦不想讨好谁

  本报讯 中美合拍浪漫爱情片《北京等待》将于本月24日在国内上映,由于影片编剧兼导演张伦在电影圈“名不见经传”,该片报名参加金球奖和奥斯卡单项奖竞争的消息一度令外界“存疑”。昨日该片导演张伦向记者证实,该片将于12月12日在美国上映。

有趣的是,中国人把奥斯卡看得很高、很重,但常年生活在美国的张伦却告诉记者:“其实,中国观众对一部电影的口碑已经能够影响奥斯卡评委。”

  《北京等待》用一段爱情故事串接起“伊拉克战争”和“非典”两大事件,串接起中国、美国和伊拉克三国文化,而该片的演员也全部是好莱坞美国演员公会的演员,女主角由华裔加拿大女演员宋丽清扮演。

  常年生活在美国的张伦导演此番虽是第一次闯荡电影圈,但他对好莱坞却并不陌生。他告诉记者,好莱坞目前非常重视“平实风”,中国电影以往虚幻的武侠、古装已经难以符合潮流,中国电影应该踏踏实实地以一个故事为核心去展开讲述,而不要突出任何形式。

  当记者问及是否担心影片中多种文化的混合会让影片有不伦不类的感觉,比如近来在中国上映的《木乃伊3》、《功夫之王》都多少让中国观众感觉到“水土不服”时,张伦表示,这部影片并不是将文化进行平面的拼接,不是普通的“中西结合”,而是希望用人性的角度去超越地域的差别。不过,他也替好莱坞解释道:“好莱坞很爱学习,他们很喜欢中国元素,所以在学习着使用,目前还是他们学习的过程,效果显然不那么好。”

  虽然在创作上号准了好莱坞的脉,但张伦表示自己并不想因为打算参与金球和奥斯卡而“讨好美国观众”:“现在的网络全球化已经让世界变得越来越小,很多美国影片在中国的上映情况、票房,都会对奥斯卡评委产生潜移默化的影响。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