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综艺频道 > 破译新天娱 > 新闻动态

破译新天娱②震荡与冲击 挑战与希望

[前言] 新天娱的战略调整将对旗下艺人产生怎样的震荡?“制播分离”的可行性究竟有多大?新天娱能否成为国内娱乐公司大战中又一个分蛋糕的人?湖南电广是否能够再写“传奇”?这些问题都需要一一解读。[我来说两句]

  经纪风暴——天娱艺人谁将消失?

  目前,天娱共签约近150位艺人,全部通过选秀获得。从近几年来的运作看,结局只能是赔本赚吆喝。这也就意味着,天娱之变中,艺人的取舍将成为首要焦点。     

  艺人经纪在原天娱中占有绝对的比重。

  2007年年底,时任天娱董事长的王鹏在接受《新周刊》采访时,曾有这么一番言论:“在中国,你永远不要指望唱片赚钱,就是看你亏多少。超女快男基本都是在亏钱,情况好的亏20%或30%,情况差点的,最大的一个是亏了260万。”王鹏似乎对2008年是否还要办“快男”已兴趣索然,他认为不办反倒能给自己的艺人一个好的市场空间。天娱传媒副总经理王伟接受《新周刊》采访时的说法更为直接:“2007年上半年天娱艺人经纪面临亏损,包括李宇春在内。何洁一张唱片,光宣传费就花了200万。”

  一方面,唱片是天娱艺人经纪最大的一块投入。投入大可产出并不乐观,其艺人最主要的创收途径“演出和广告代言”的成绩也不理想。另一方面,天娱旗下的艺人太多,同质性过大,于是出现自家艺人都集中在一个相对较小的领域里进行竞争的情况。北京大学文化创意产业研究院陈少峰就曾指出,“天娱只有向影视文化公司方向发展形成产业链后,才能摆脱资金瓶颈,取得长远发展。”

  这么看来新天娱如果将战略方向调整为综艺、影视、艺人三大主板业务,其思路就刚好与陈少峰“发展形成产业链”的观点类似。既然已经找到症结所在,对手中现有艺人进行有效梳理就显得十分重要,找准重点培养对象,找准重点培养方向,该留的留,该舍弃的舍弃,当然,该引进的就引进。

  “一姐”李宇春向来是天娱最成功、最拿得出手的一张牌,如何让李宇春在现有的基础上更进一步是新天娱首要考虑的问题,也一定是李宇春对新天娱最大的期待。至于“一哥”陈楚生,之前就曾有其他经纪公司抛橄榄枝邀其转会的消息传出,但陈楚生最后还是决定留在老东家,想必新天娱为他所提出的打造计划与他做出这一决定关系重大。

  而据我们从多位天娱内部人士处了解到的消息,目前,不少经纪人对新天娱的状况模棱两可,不知道新天娱的资源将会如何分配,不知道新天娱的重心是什么,不知道洗牌后,谁会走谁会留。

  “张杰刚发专辑,目前最重要的还是把专辑做好,艺人以后的规划,重心是否还在音乐上面,我们不能回答,你去问龙总吧。”“苏醒嘛,一直有消息说他会解约,下家未定,今年没有具体的计划,发片可能性为零,目前他有一个康师傅的代言,据说还在试图挽留。”“年底TVB和湖南卫视会合作拍片,俞灏明是湖南卫视的代表,应该是主演吧,灏明还是龙丹妮比较看重的艺人。哎,这些都不好说啦。”“我跟龙丹妮就开过几次会,连手机号码都不知道,我怎么敢瞎说!”对于目前的局面,大家都比较敏感不愿多说。(所有被访者均要求不要署名)

  对于艺人的取舍,龙丹妮给出这样的回答“根据公司新的模式和发展,艺人可以选择是否适合他的发展,公司也会选择艺人是否适合公司的发展。未来,我们不排除会签约影视方面的艺人、或者其他音乐方面的艺人。只要是偶像,我们都需要。作为一个规模化的娱乐公司,我们是全面对外开放的。”

  也许,天娱正在酝酿的是一场经纪风暴。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Alina)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宇春 | 王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