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21届东京电影节 > 动态报道

东京电影节主席:金融海啸给电影带来机遇

  第21届东京国际电影节新任主席依田巽,曾经是日本最有影响力的艾回唱片公司社长,目前自组电影公司,是日本演艺界的风云人物。面对席卷世界各地的金融海啸,这位身经“百战”的文化实业家昨天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此时,既是对亚洲电影业的挑战,也是我们的机遇!

  依田巽高高胖胖身材魁梧,能说一口流利的英语,对亚洲大部分国家的娱乐产业都有所了解。他认为,金融海啸毫无疑问会影响电影的投资。电影最大的投资商往往是金融界、风险投资商等。
现在看来,今后电影的制作费将大大紧缩,投入也将更为谨慎。这样一来,电影业就会更倾向于亚洲多国联合制作,共同投入、共担风险。现在就有一些香港公司投身于帮助亚洲各国电影人携手拍片。

  虽然同样面临财政危机,但是普通观众反而更可能走进电影院。依田分析道,“钱生钱”的投资失败,目前还没有对百姓的基本收入产生巨大影响,只是致使众多家庭减少了奢侈品的开支,例如不去旅游、不买名牌货等。相比之下,看电影的消费较低,却依然能算做有趣的娱乐休闲活动。而且,电影是精神产品,在一定程度上,能够缓解观众对现实的失望,投入理想世界,还能鼓舞人心。依田巽举例道,日本近来票价相当贵的演唱会门票,依然红火,最贵的票价卖得最快。上世纪30年代美国经济大萧条,结果捧红了好莱坞电影业,尤其是给予人希望和梦想的童星秀兰·邓波儿。因此,在这样的契机下,市场会期待更多更好的电影出现。这对电影人来说,确实是一个机遇。

  此时,有着相似文化背景的亚洲电影人,可以以多国联手的方式,扩充资金,融合文化,这是一条全新且创意十足的出路。特派记者 朱光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