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20年之后重回舞台 张艾嘉想和林奕华谈场恋爱

林奕华(左)、张艾嘉(中)、郑元畅

  “我要努力工作,这样才能买好看的衣服。”张艾嘉笑说。昨天,20年未上舞台演出的张艾嘉和香港著名导演林奕华一起出现在北京的媒体面前,她将作为女主角出现在林奕华的最新舞台剧《生活与生存》中。

  回到舞台只为林奕华

  凭借刘若英主演的话剧《半生缘》和《包法利夫人》,林奕华在北京的粉丝越来越多。这次讲述办公室人际斗争的《生活与生存》将由张艾嘉、台湾著名综艺主持人王耀庆和人气偶像郑元畅共同主演。


  林奕华表示,自己是张艾嘉的超级粉丝。2001年,他邀张艾嘉出演舞台剧《张爱玲,请留言》,张艾嘉因档期遗憾错过;2003年,林奕华又邀张艾嘉出演舞台剧《半生缘》,张艾嘉因拍摄电影《20、30、40》再度擦身而过;2005年,二人计划排演法国独角戏《人的声音》也未能如愿。2008年,张艾嘉终于在20年后重回舞台。

  “我回到舞台,是因为林奕华。”张艾嘉说,“我常和别人开玩笑说,我已经结婚了,不然一定要和林奕华好好谈场恋爱;现在既然谈不成恋爱,那就一起合作一部舞台剧吧。”

  公司员工都是女孩子

  张艾嘉的第一部舞台作品是与齐秦合作的音乐剧。多年未上舞台的她现在没有一丝紧张,与舞台的重逢令她心潮澎湃。

  在《生活与生存》当中,张艾嘉扮演大老板手下的小领导,办公室中的每个人都有希望取代她的位置,她在考察每个人的过程中要把他们一一“杀掉”。张艾嘉说,这个角色和她反差很大。在现实中,她公司里的员工都是快乐的女孩子,“因为我公司里的艺人都是女生,所以我觉得员工也都是女孩子会让大家比较谈得来。”

  丈夫从不把她当明星

  张艾嘉是个谈吐平和的人,她承认自己也曾在拿下金马奖后有过飘飘然的感觉,那时,和她一起工作的是杨德昌、罗大佑这些顶级艺术家。但这样的阶段很快过去,张艾嘉说,当她游历世界看到更多优秀的音乐电影作品后,自己的心态便回归平淡。

  “在外我是明星,回家我就是个家庭主妇,而且我有个从来不把我当明星看的丈夫。”她说。

  手记

  张艾嘉:生活规律的上班族

  记者眼前的张艾嘉一头时尚短发,身穿黑色礼服,完全不像50多岁的样子。“我要努力工作,才能买好看的衣服。”张艾嘉打趣道。她如今的生活状态很是健康:晚上很早睡觉,早上6点多起床打球两小时,梳妆打扮完毕就去上班。张艾嘉说,自己在生活中爱喝咖啡,也爱喝点酒,保养的秘诀便是“要保持一颗永远年轻的心”。

  信报记者 王菲/文 苏冠名/摄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艾嘉 | 林奕华 | 郑元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