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北京电视台文艺频道 > 光荣绽放

我们最熟悉的十张面孔--姜昆

    姜昆,既熟悉又陌生。说熟悉因为我是听姜昆的相声长大的,尤其是他在春节晚会上的精彩表演。小时候总盼着自己长大,总觉得日子过的太慢,所以总是盼着过年。陌生是在见到姜昆老师的那一刻,我感受到的不是相声演员姜昆而是工作中威严的领导者姜昆。

  录像当天我抱着忐忑的心情等待着,等待那个曾经带给我们无数欢笑的姜昆。灯光亮起来,音乐响起来的时候,我看到了我期待的影子。登上舞台他就是《如此照相》中令人开怀大笑的姜昆;就是《虎口遐想》、《电梯奇遇》中杰出的相声演员姜昆。

  三十年前的生活离我们太远,我无法想象姜昆老师当年竟然在5.5平方米的新房中结婚。5.5平米我没什么概念,后来朋友帮我做了个比喻,5.5平米就比现在一般家庭的洗手间还小点。原来姜昆当年的条件也没比我父母好多少,名人似乎离我们普通人并不远。

  1998年姜昆老师借了5000块钱给他父亲办丧事,原来20年前大家的生活都很拮据。姜昆老师那5000前块钱竟然装了半书包,现在5000块随手装口袋就回家了。我还没背过半书包钱,什么时候我能装半书包钱,一百一张的,我一张一张数一天也过过隐。

  还有一个独家爆料,姜昆当年曾代表中国到日本参加围棋比赛,当然是代表那最业余段的。胆大吧?什么事都敢干,人家不敢说的相声他敢说;人家不敢尝试的新事物他敢试。不过姜昆老师也后悔啊,他弄过网站,十年前大胆所谓,现在他才敢说没想到这办网站是个烧钱的事,他烧不起啊。

  三十年前,姜昆老师跟李静民老师手拉手的去登记结婚,今天他却不敢拉李老师的手。他真不敢了,因为一次和李老师一起开车出门,等红灯的时候竟然被一个出租车司机说成“嘿,原来姜昆同志也秀小秘”您瞧,从前是姜昆老师说了我们老百姓不敢说的话,今天老百姓敢说的他不敢说了。咱们正大光明敢做的事他不敢做了。

  三十年我们深深记住了姜昆老师的面孔,因为姜昆老师的相声反应了我们各个时期的生活。今天他讲述的个人故事也将我们带回了三十年前,回忆起往昔的岁月。

  十月二十一日BTV-2晚九点二十五分敬请收看,姜昆——我们最熟悉的面孔。

  

(责任编辑:周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姜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